Monday 30 July 2012

2012槟城日本盘舞节(Bon Odori Festival)

乜话!又一年了!去年孩子还小,没机会出席一年一度的日本盘舞节(Bon Odori Festival)。无论如何今年都不能再错过这个节目了。(还要尽兴玩转盘舞节)

其实,我对日本盘舞节的来龙去脉不太熟悉,只知道槟城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后来上去谷歌搜寻了一番,才知道盘舞节(Bon Odori Festival)是日本人的鬼节,用来纪念已故的祖先的灵魂的日子。难怪啦!那天我们遇见了很多的日本鬼耶。真的~ !很多很可爱的日本鬼。嘻~!

话说回来,“真是天助我也!”本次活动落在周六,我们可以一家大小出席了。我时常说,趁世界末日还没来临前,给时间时间,让时间浪费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上。

带上妍和相机,我们又出发咯!嘻嘻~

日本盘舞节的舞台,除了有日本的文化团体越洋前来助阵,还邀请了林首长前来开幕。开幕时以日语为主,本地司仪把日语翻译成英语。


我想这应该是传说中的“七盘舞”吧?!


在烈风的吹袭下,鼓声显得格外的清脆响亮。然而,我却没有感受到一丝的诡异,美中不足呀!

现场一片人海,而有些日本人就顶着大太阳,席地而坐的吃起东西来。

姐妹花?媳嫂?你们是人还是鬼?哈~


捞金鱼,那些‘鬼’一窝峰的蹲着是在‘抢’金鱼吧!我的女儿看不到哩!你们可以让开吗?(没人理睬我)

鬼小姐?你很美哟!你是日本鬼还是马来西亚鬼?


很花呀!很可爱哟!幸好我不是花痴,要不然肯定把你们抱回家。嘻~!

这头饰如放在我头上,肯定是格格不入,暴殄天物。



平时在夜市也可以看到的,是日本产品吗?


各种各样的摆设品,任君选择!



为了应景,我费煞苦心地穿了件印有‘Japan’ 字眼的汗衫。

"喂!C9,怎么又是你呀?为什么你这样喜欢跟首长的车拍照留念?"

全程顾着吃日本美食,既然忘记拍当天有卖的美食。不要紧啦!那些所谓的日本美食,其实只不过是平时可以吃到的本地食物。超贵的,平时三块钱可以买到的炒米粉,那天卖六块钱。‘死别’贵呀!没办法啦!支持下咯!

除了吃东西,看舞蹈,被周围的鬼闯,抢金鱼,观看身穿着美丽的日本服装的日本人汗流浃背地逛着,还真是没什么特别的东西可以看耶。唯一幸运的是,每年今天都是小雨的日子,而今年却大晴天和刮起风来,凉快极了!

最后,我觉得“带着望眼欲穿的期待上路,胜过抵达目的地。。。”

1 comment:

  1. 大一那年曾经去过一次,至今再没有重游Bon Odori。我对当年的这个节庆没有什么印象了。除了一大堆人一起跳舞的那个部分以外,也不记得到底还有着什么元素。
    但是,这十年以来,我家里还收着当天拿到的那把扇子。我也清楚地记得有一个午后,我们去了Bukit Jalil体育馆参与了这样的一个活动。
    因为,我依然很怀念那一年的时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