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July 2012

孩子谁顾?

每当我回到家乡,那边的亲戚朋友又或者是刚认识不久的安哥、安梯,他们都会问我一个同样的问题。

你有孩子吗?孩子谁顾呢?很好笑咧!我自己的孩子当然我自己顾啦!

当你跟他们讲,你自己在顾的时候,他们都会很惊讶地说:

哎哟,你是大学生咧,你怎舍得不做工呢,不会觉得浪费吗?


现在时代的人,真的令人费解,做妈妈的自己带孩子反而觉得奇怪,孩子给保姆、家婆带才是应该的。

跟其他妈妈相比,我也是一个有理想,有野心的人。

我只是觉得工作几时都有得做,孩子快乐的童年就仅仅那么一次,过了就不能回头。

选择了自己带孩子是因为不想别人来告诉我,我的孩子会站了,会说话了。

更不愿每次必须询问别人,才能知道自己孩子的近况。


我期待孩子的第一次学爬,学走,学说话。

我想把最有素质的时间留给我的孩子,因我想单纯的去享受當父母的乐趣。

每当把孩子的头放在胸口上,我就觉得非常的幸福。

我和孩子一起混日子的快乐回忆,会属于我以后年老时用来下酒的最好佐料。

幸福就是那么简单

4 comments:

  1. 要放下理想和野心,即使只是暂时放下,也需要很多条件哪,除了能力,还有勇气。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错,必须在经济条件符合之下才能无后顾之忧。有勇气生育,就要用勇气养育嘛!
      我没有勇气看着孩子在保姆的家一天一天的长大,忘顾了她的童年,来成全我的理想和野心。

      Delete
  2. 留言却不见了,奇怪。。。
    双薪家庭,赚钱多,花更多,所以赚多少都是不够多
    你若要事业,也可以part time 兼顾,或者网上打理生意也不错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鸟儿,很欢迎你来我部落混.留言不见了?真的很奇怪...
      你的建议不错,我不是没想过的,这是要做也'死别'不容易呀!
      谢谢你的鼓励.多点来坐我部落坐喔!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