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July 2012

熟悉的菜香,怀念的味道。。。

无论是例常的准备家里的每一餐,或是准备家庭宴客菜,身为家庭主妇或是厨房主人总是费煞苦心。

你可记得上一次,由妈妈亲手煮的一餐是吃在何时?我不记得了,我妈选择离开这个家都快十好几年了。

然而,由妈妈亲手煮出的菜式不论是贵或便宜,总是那么美味和温馨。熟悉的菜香,怀念的味道,往往是离乡背井的游子在外时最怀念的幸福味。

因此,我怎能没有几道自家的招牌菜哩。趁我对煮菜还有几分热情,欲望还没被打进冷宫以前,我要挑战的菜式是海南白斩鸡(白切鸡)。

话虽如此,菜要做到好吃和迎合每一位家庭成员的胃口可算是一门高深学问。因此,上个星期六,我特地在八度空间节目《美食型男》播放时,向其中一位安娣偷师了。

好吧!马上秀一下我的挑战菜式--海南白斩鸡

材料
1只鸡
姜(拍扁)

蒜头
红辣椒
小辣椒
桔子/酸桔(榨水)


做法
1。)将整只鸡清洗净,把姜拍扁放入鸡的肚子里,再把鸡放入热水里煮15分钟,熄火后,浸10分钟,取出后马上放入冰水中浸泡(能使肉质收缩,保持水分,使肉更有弹性),取出切片,鸡油捞起,鸡汤留起备用。


 2。)烧热3汤匙油,爆香剁碎的蒜头,加入洗净的米,放少许盐,炒至香。米炒香后,放入电饭煲,加入鸡汤,水量是平时煮米时放的水量一样。


3。) 将红辣椒,小辣椒,蒜头绞碎。绞好的辣椒酱,加入适量的桔子水和鸡油(秘诀)即可。


4。)熟悉的菜香,怀念的味道--海南白斩鸡。挑战成功!哟~!

熟悉的菜香,怀念的味道不时在你身边围绕不散吗?那就不妨尽量多抽空回家吃顿妈妈的拿手好菜吧!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