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July 2012

喂食大作战

今天一大早起来,心情很好,为妍弄了一份干捞面线加蛋做早餐。

和往常一样,她会在早餐香味四溢的包围中醒来。

每天替她沐浴更衣后,将她抱起,放在婴儿椅子上,开始我俩母女的喂食大作战。


以前喂她吃早餐,总要花上我一个小时的时间。

喂到生气,不停地啰嗦叽咕come on faster lah,为什么你吃得那么慢?

像以上那样的情景,每天都会上演。

遇到我心情好时,我会用哄的方法来催她。可是,非常的抱歉,

我无法每天都在同一个mood上继续打转,但无论我多么生气,

我都不会用鞭打的方式来惩罚她,最多只是恐吓她几句。

狗狗要来吃光光你的早餐咯!你不吃,明天就没得吃啦!

句句都是点到制止,因为太多不雅的字眼,根本没有教育的价值,这个道理我懂。


后来,我反省了,与其强攻不如智取,我才不相信,我搞不定一个1岁半的小妞。

现在在喂她以前,我通常都会先看几点钟,如果半个小时后,她还是拖拉吃不下去,

我就会收拾餐具,然后对她说:谢谢,今天的早餐吃完了。

假如她早餐没吃饱,到了午餐时,她肯定会乖乖的把午餐往嘴里塞,

我要让她明白,吃饭时要专心,好好吃。


对于时间观念性,我一向十分重视和坚持,我希望小孩子能养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

就算不饿,时间到了,还是应该吃少许东西,这是我很坚持的。

作为父母,我有责任让孩子在这些小细节上认识到时间的重要性。

这个回合,我赢咯!很期待下一个回合,如果育儿没难度,我反而觉得闷呢!

趁她还是个小妮子,我会很乐意奉陪跟她斗法,继续玩下去。


香气四溢的早餐- 干捞面线加蛋

为自己做的干捞米粉加蛋,要养好孩子同时也要养好自己。呵呵~

6 comments:

  1. 嗯,好像很有心得呀,真是不容易呢!现在的我还真的想像不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慢慢来,你会有机会享受一样的挑战,到时,你写的可能比我还多.哈哈~

      Delete
  2. I also want to eat....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吗?下次也给你弄一份,好吗?

      Delete
  3. I'm hungry now....look very nice.

    ReplyDelete
    Replies
    1. 献丑了,姐,妳们煮的比我好多了.我也是受妳们影响,才有今天.真的谢谢妳们.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