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August 2013

[马六甲行] (四)邂逅于妃丽雅

离开了繁琐的马六甲市中心,驾着车子向妃丽雅度假村(PHILEA RESORT AND SPA HOTEL )走,短短20分钟车程,从繁忙道路到人车稀落,感觉上好像与喧哗闹市背道而驰。坐着开冷气的车子里面感受不到丝毫的被风吹太阳晒的感动,然而,我知道,此时,我的心是温暖的。

三夜四天的旅行就剩下这最后一晚,女儿似乎已经觉得无由疲倦,她在我旁边座位上睡了过去。泉为了让她多睡几分钟,特意放慢车速,汽车缓慢移动。

到达目的地时她还在呼呼大睡,我们没有叫醒她,我建议泉一人下车去办理CHECK-IN及把行李先御下。几分钟后,泉很满意地回来了,说这里的服务不错,不愧是星级酒店。一下车,就有服务生前来带路,看你风尘仆仆地从远方前来,给你递上冰凉的毛巾,好让你拭擦干净脸和手,还有一杯冰冷的果汁,服务超优~!

妍醒了。我带着她下车,眼前的就是一座用圆木搭成的马来式建筑,空气清新,仿佛走进大自然身处林荫山谷间,这种视觉和环境上的落差,让人顿时明朗起来。

走进这座纯木制的建筑,大客厅有接待台,高级的水磨石地板,天顶很高,吊灯和风扇上方的管子都拉得长长的,褐色低矮柚木桌椅还放了一盘不知名的绿色植物,显得更有度假的情调。

呵。再往里面走一点,右侧就是餐厅了,而左侧有一条笔直的地下连接楼梯,可以往CHILL OUT BAR去。


酒店的大客厅。


CHILL OUT BAR


这一切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良久。我说,这里不像有客房喔~!泉说由于酒店沿山兴建,出入酒店和房间需行多段斜坡,所以酒店有提供CLUB CAR接送。

哇~,有专车接送哩~!还有还有负责的员工将我们安全的送到房间,竟然还很客气地帮我们将行李拿进房间,这样的服务第一印象已大大加分。老实说,有被宠坏且有宾至如归的感觉,确实得到贵宾的礼遇。

没有任何准备且傻乎乎地来到这里,倘若酒店没有提供CLUB CAR的服务,我们岂不是要把大包小包行李托运上山。所以,整体来说,这酒店的服务真的很不错~!极力推荐给大家~


与Club Car第一次邂逅,妍脸上的笑容让我流连。


我们住进的房间在二楼右侧,天顶很高,百叶吊扇,纯木桐制作的墙壁,硬木地板,旧照片,落地白纱窗帘调节房间光线,使屋内浪漫敏感,让人着迷。


赤脚走进房间,地板冷冷凉凉,很干净。







房间冰箱和茶几上的饮料是免费的,虽然不是多贵的东西,但就是很贴心。房间有很多面镜子,哈~,我和老公很随意地对着镜子拍照。



哇~!真是应有尽有啊~浴袍,拖鞋,储存文件夹满,手电筒等等。

泉在预定房间的时候就跟服务人员慎重地声明过,他一定要住进有露台的房间。原来每间房间都有一个小露台,这个露台作用并不大,天亮时我们一家无所事事,闲坐在那里喝茶,看报纸,上网,入夜后乌漆嘛黑的,没有什么夜景可看,反而多了一份诡异静溢。







哈~。我深爱玻璃中映照出来的自己,如此美而充沛,像艳阳下盛放及时的花朵。





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带着妍到处去探索环境。活力充沛的爸妈和孩子要出发咯~!



仿佛走进了森林小道,与世隔绝,湿润清凉的空气,感觉超好~!走了一段很长的路,但似乎不会觉得累。



来到了健身房,房内空无一人,似乎又被我们包全场了。妍摸摸这个碰碰那个好不得空啊~!说也奇怪,不管是健身房,水疗中心,游泳池,总之有我们在的地方就没看见其他人。好寂寞哦~(听说那天的入住率是50%)。



具有泰国风情的水疗中心设施(SPA),不是免费的,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每一次疗程的价格都介於四位数字,简单的脚按摩也要上百元,星级酒店星级收费嘛~



摆出个自娱娱人的古怪姿势,看到照片时才发现女儿在背后跟着我摆。有其母必有其女~



这家酒店的室外游泳池的格局漂亮,不大不小,虽然没有无敌海景,但有人工水瀑布作背景,胜在纯粹自然。在这里欢度假期应该不会有落差~。




游泳池旁有几座凉亭,亭内有一把吊扇,救生圈和两张白色的床垫。妍还没沾水就像完全脱了缰的野兔。。。。。是的,这个形容我觉得一点都不夸张。




妍一下水就一直缠着爸爸,两个家伙玩得蛮开心。女儿坐着爸爸的大腿谈心,爸爸总流露出温馨的笑容。



妍最喜欢玩的老鹰捉小鸡。爸爸做老鹰,捉小鸡,小鸡被逗得乐翻了。






带孩子来这里真的很悠闲,基本上她的节目都比我们多,除了游泳,探险,还有儿童游乐园,游乐园内有淘气堡厂,各色各样的玩具,故事书等等。妍在玩的时候,我和泉各自拿着书来阅读打发时间。








妍在露台发现了这只小甲虫,叫起来:“beetle,妈咪拍照,拍照~。”

她很专注地看着它,想碰但又害怕。






晚餐后欣赏游泳池美丽的夜景,之后就结束了一天愉快的度假,回房淋个热水澡,女儿呼呼大睡,夜幕垂帘下的妃丽雅就属于我和老公了。呵呵~






10 comments:

  1. 啊,是这家log resort呀!上次到那里去晚餐时就很想立刻入住,很喜欢木质的套房。不过,当时好像是开斋长假,价钱可不便宜,所以打退堂鼓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价钱确实不便宜啊~!就算最豪华特色的套房也不比自己家的房间好。^^

      Delete
  2. 好悠闲的一天啊!
    我没想过马六甲除了人潮满满的旅游胜地外还隐藏了那么优的星级酒店。下次我也要去住住,不过得等晨晨大些。那个游乐场设施很贴心哦,是赐给爸妈级访客的好礼物!
    很喜欢你带孩子的方式,总是那么自然,妍以后一定是个快乐的孩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孩子稍微“长大”就会自己玩啊~放他们在游乐园,我们就可以“忙里偷闲”了。

      Delete
  3. 哇!我才知道在馬六甲有這麼棒的一間酒店,我也要去住!
    最吸引我的就是那兒童遊樂園了!真的很適合帶小孩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貴哦~~~~平常天也要RM800++一晚嗎?

      Delete
    2. 对啊~!这里真的很不错。孩子有得玩,大人也有得偷闲。

      ^^真的好贵啊!幸好,那天泉在Groupon网站看到这家酒店有优惠卷特仅需RM400++一晚。
      没想太多就买了咯~!

      Delete
    3. 哇!真的太划算了!可是我沒有逛groupon的習慣,因為覺得這些購物網站,很多都是‘誘惑’人消費的,本來都不需要的東西,逛逛一下就會‘隨意’買了。
      可是看到你們能在groupon買到這個划算的優惠券,真的很心動啊~~~~

      Delete
    4. 有赚到的感觉ho.后来,我们才发现原来Agoda和book.com也有折扣,RM350一晚,tax得来也是RM400+。
      真的心动吗?心动不如行动噜~呵呵。^^

      Delete
    5. 嘿,我们上次去过之后就一直等groupon的促销,后来花钱在太多其他的地方了,就不了了之。不过groupon真的会常有这个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