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July 2012

结婚生子

回想起那段刚进入小夫妻时的生活,有多少难忘的情景,多少感人的生活,
每个周一至周五各自驱车去上班,放工后立刻回家,相约在家再一起出外用餐或叫外卖。
晚上躺在沙发上追看香港连戏剧,偶尔看看书,听听歌,
上网或做一些兼职提高各自的收入。
无聊时会手拉手一起去唱k,看几场电影和谈一些男女情长的心事。
到了年尾计划出国旅行,这也是很多现代人的生活写照吧!
虽然住在同一屋檐下,但从不会把心思放在琐碎的家务事上。

自从女儿出生后,我的生活起了很大的波动与变化。
蛮多的生活细节须从新调整,例如:生活技能,财务管理等等。
以前有的是学业知识,专业技能,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草莓族,
外表好看内在却柔弱不禁风,有点像生活小白痴,十指不沾阳春水。
现在一餐热腾腾香喷喷的早午晚三餐,烘蛋糕,洗衣打扫,带小孩都难不倒我。
之前风花雪月的日子已经离我很远了。
应改变而改变是一件好事?还是坏事?实在值得去深思。

眼看很多在职妈妈过的都是充实忙碌的生活,
相比之下我的生活确实过得有点儿琐碎。
很多时候琐碎的事情看似不重要,却也是一个家的温暖之来源。
做父母的都非常希望孩子能在一个充满爱和温暖的环境下快乐的成长。
想要把这种想法付诸于行动,却也并不容易。

结婚时,我还没做好生子的准备。
生子时,我以为我做好准备了,可是经验告诉我,我所做的准备还不够。
因为没做好准备,我付出了很多的代价,差点被忧郁症缠上,
幸好平时有阅读的习惯,学成的知识,教我如何解决难题和渡过每一个难关。
快要结婚生子的朋友,妳们做好准备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