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August 2014

[亲子游] 关西赏枫之旅(三)

十一月秋季,
红枫盛开的深秋时节,
前来观光的游客太多,
几乎所以往回清水寺的巴士都爆满。
好不容易挤上了巴士,
当时就想用沙丁鱼罐头来形容人多,
想在清水寺的前两站下车,
可是你想挤出去,根本就不用想。
所以势必要坐到清水寺站,才有望可以下车。
预我所料,巴士一到站,几乎所有的游客都下车,我们也不例外。
幸好是在日本,如果在自己的国家我想我肯定会发飙的。

在旅行的路上,
很多事物对于我们来说都很新奇很新鲜,
所有很少会去抱怨,
就算挤巴士也算不了什么大事,反而是预料之内的事。
当时有感,无论你在哪里,只要肯踏出那一步,凡事随遇而安,就算遇上不好的情况也一样可以玩得很愉快。

跟着大队走,来到了一条蛮斜的街道,
是前往清水寺的必经之路吗?
我记得当时我吸了很深很深的一口气,没问泉就推着手推车一步一步走上去。
起初走得还蛮轻松的,
后来的后半段路就越来越斜了,看不到尽头,我走得很喘,很想知道尽头在哪里。
泉全程拿着相机,这里拍拍哪里也拍拍。
好难为我一个人走得好喘,可是妍听见我哎呀呜啊的叫就很开心似的。
看见她开心,笑咯咯的。
我只需转一转身,吸口气,几分钟后,马上又恢复体力了。

以下的照片可以展示出当时人挤人的情况和一遍红倾整个清水寺的枫。
很想形容枫红的美,但又没有什么词可形容。


















一睹红枫芳容,情牵今生,无憾哀。













7 comments:

  1. 手推车推到清水寺的入口就无用武之地了。。。 哈哈哈。。

    清水寺很美,不过要用半天慢慢欣赏,前提是人不要太多。。 (作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同道中人?你也带过孩子到这里旅行吗?
      对阿!所以后半部时间我们都是用“扛”的。一人“扛”手推车,一人抱孩子。
      你知道吗?我们走下山时就“塞“了一个小时。人多到。。差点晕倒。

      Delete
    2. 是的,不过是樱花季节,没有秋季人潮多。
      我们把手推车 ‘丢弃’ 在入口,只带着小孩进去。。。

      Delete
    3. 其实我也有见到别人把手推车放在入口,也想学他们那样。
      可是游客实在太多了,所谓人多手多。。。。。
      “扛”咯~谁叫自己怕车子被偷。

      Delete
    4. 我們前幾次的旅行都怕手推車被偷,看得緊緊的,累了自己。。 後來看開了。。 就不怎麼去在意。。
      特別是在先進國如台灣,日本,歐洲。。 我都懶得理。。。

      只有在中國的時候,比較小緊張了一下。。

      為了帶手推車去旅行,我去買了便宜便宜的。 。哈哈

      Delete
  2. 上次去韩国,到了首尔塔,我们也是把缆车丢在一旁才能继续前进。我想想像韩国日本治安跟人民的文化修养程度,也不像会有小偷。
    好想念清水寺呀,晚上开放赏樱的感觉很好美。当时我们没有小孩,只是这样地走也不断地互问,还要走多久呀~难为你还推着妍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我也相信日本的治安,所以才会选择去哪里。但是旅客都是从四面八方而来的,会有小偷一点都不出奇。
      迟点要分享被偷的经验。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