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July 2012

[北京风情游] (三) 故宫紫禁城 (Forbidden City)

在我去北京之前,我曾游览过中国的香港,云南,昆明,大理和丽江。

我中国的朋友告诉我说:“如果没有去过北京,就等于没有去过中国!”

我,泣奔。。。。。哪我之前去过的‘中国’是什么?!

其实,我大概可以理解他为什么会如此的讲,我猜是因为北京有故宫紫禁城的缘故吧!

而当我从北京回国后,我绝对认同了他所说的。


不瞒你门说,我和我老公认识了七年,而在那七年里,我们不曾一起出国旅行。

北京是我们的第一站,朋友都会惊讶地问:“为什么不选择去欧洲?”

我心想为什么一定要是欧洲,虽然我也很喜欢欧洲,但我们还是觉得有必要先游中国,


故宫之大,要游览完全部,真的不是一天能做到的事。


我们是从午门进入故宫的。

高得令人窒息的红墙,人站在红墙之下,却显得如此渺小。

雄伟、堂皇、庄严、和谐的太和殿。









铜铁缸-宫中的防火设备之一。























御花园

十二月的冬天,御花园的河流都结成冰了。

最能代表故宫的牌楼-神武门,因它写着故宫博物院,也是故宫的进出口。




2 comments:

  1. 本来还想问,什么时候去了北京啦,看见发型都不一样,再看了之前的文章,才知道是之前。
    你看过我写的北京吗?那一次我写了好多,因为北京的一切给我好多好多的感想。我总是跟别人说,我至今吃过世界上最难吃的食物,就是在北京吃的。你们当时有没有吃?
    我太喜欢中国五千年的文化了,但是,我不会对再去北京有任何的冲动。这个地方,民情太不像话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吃到世上最难吃的食物还真不容易呀!呵呵~
      你只知道你写了24章,我会去看的。
      我跟你一样超爱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尤其它的建筑精髓。
      之前去的时候,我们吃的都是上等的好料,到现在还想再吃呢。并没你说的那样难吃吖。
      哈哈~
      我刚跟你相反,如有机会的话,我和我老公都一致认为会再去一次。
      至于民情嘛,我是有保留的,但还没出发之前已经听闻了,所以从没给予厚望!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