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August 2013

[2Y9M] 女儿就是这么讨喜

那晚我在追看那部《屋塔房王世子》,正当王世子的奶奶要跌下楼的时候,女儿从容地从房间里走出来,然后,很熟练地把电视关掉,再很无情地甩下一句“It's time for bed~!”。我听后,有恍了一下,觉得女儿的这个行动,也太没技巧了。因为这种关掉电视机的重任通常都是妈妈在做的啊~!


恍若间我更加明白了身教胜过言教,父母的行为习惯会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哈~,幸好我对女儿的影响还算是正面的,以后真的要好好地提高自身的素质,至少在女儿还留在自己身边养着的时候。这女儿平时看来总是笨手笨脚的,可是话说回来,她总是这么“懂事乖巧”。这么小小的人儿就开始管起妈妈来了。明明也说我的家教很严所以女儿才会管得严,然而,事实上是睡前讲故事的时间快到了,她看我还没有什么行动,才会出此下策。


关掉电视,往厨房里拿奶瓶,忙着冲牛奶的时候,传来女儿的声音。她说:“妈咪,Sayang!” 我于是说:“妈咪sayang你,你有sayang妈咪吗?”


“Mummy,I love you。”女儿的回答,又从房间的另一个角落里传来。


--------------------------------------------------


女儿就是女儿,总是这么贴心这么讨喜~!

我总不能把这么多的家务都揽上身,我还要挤在家务和家务间的小时间里做些自己喜欢的事呀~!女儿,家务就麻烦你了~!(呵呵~我在说梦话啊!)

然而,适时的给女儿做家务可以让她独立,让她别过于依赖父母,以后父母不在身边了就可以很好地照顾自己。














8 comments:

  1. 說你家教嚴是逗你的啦~其實我覺得被自己小孩管很甜蜜耶~我也期待有一天博博可以這樣管管我~‘早點睡啦~’‘不可以吃太甜的東西!’~~~~哈哈哈~

    不過到時候可能完全不是這種甜蜜fu也說不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快很快地你就可以fu到那种甜蜜了。
      我相信每一个妈妈都会有着不同的感受,因为每一个孩子在我的眼里都是独一无二,很珍贵很珍贵的宝。

      Delete
  2. 恩,看来妍年纪小小已经很有称职的家庭主妇的样子了。
    哈哈,以后一定跟妈妈一样是个好太太~
    我觉得这样的训练很好
    如果孩子都饭来张口,那么我们一定累死了~(我这个懒妈妈!分明是不想做那么多家务!哈哈)
    不过与其说是训练孩子们做家务(因为通常多少还要帮他们touch up),但其实是另一种天伦乐,是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若你问我希望妍会像我自己那样当家庭主妇吗?我会答不想,但我不反对。
      她将会有她自己的生活,选择权永远在她的手里,就算她以后不结婚,老了养了只猫陪她,我也觉得ok的。^^

      嗯,看见她做家事是很快乐~喜欢看着她笨手笨脚地动,喜欢看着她嘻嘻哈哈的笑,所以啊~
      其实让我当上一位家庭主妇,真的是为了我自己。希望你同样享受跟女儿一起的时光,自己设计自己的生活。

      Delete
  3. 看来妍真的蛮听说,还是做妈妈的妳教导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怎么讲,我没教她做家务哩~
      每次我做家事的时候,她都说要帮忙,我就让她做咯~
      (我不会拒绝/强迫她做家务,除非有什么家务能危害到她的安全,我都会坚决说不)
      偶尔会问她要不要帮忙,她都会说不要。气死人~

      Delete
  4. 某天我在想關於管教的事情時,也想到了同性戀這個課題上,我問我自己,如果長大後博博是同性戀,我會怎麼面對?結果是,我真的面對不到,可是我不想因為這樣而失去兒子,所以我想,我是不會和他決裂的,但會要求他不要帶伴侶回來見我,就這樣,‘眼不見為淨’吧~(真的想很多,很具體):p

    ReplyDelete
  5. 呼~!有点泄气~你们两个怎么了?你们的孩子长大后都不会是同性恋的啦~(幻想狂妈妈们)
    哈~!秀英,没想到你还真的很老套和保守.:D
    或许我很反叛,总不想被别人设计自己的生活,所以我较会以一样的同理心觉得孩子长大后,她怎么高兴就怎么过她自己想要的生活。当然,我同样希望她不会是一个“同志”。: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