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July 2012

多一分亏欠♥少一分陪伴


这是父亲送给我的一份礼物。

很中国feel吧?我也不清楚他是从哪儿弄来的。

那天,看见父亲手里拿着一个黑色的小盒子,在客厅里走来走去。

奇怪,当他看到我时,“四万”那样的笑容,

他向来笑的时候都带点憨憨的傻气,嘻嘻呵呵地走到我面前。

“怎么了爸~,你中马票了吗?”

老爸说:“哪有呀,有得中就好咯。哪,这个东西给你。”

唔~!他竟然送我礼物,很意外耶!(他不曾送过东西给我哦!)

受到老爸送的礼物,惊吓是远远超过开心啦!

“唔~ !爸~,谢谢您了!”


他知道我有鼻子敏感的问题,

所以送我一条有医疗效果的石头项链(他相信有医疗效果),

我看了那条项链后,心想,老爸你被骗了。

不管如何,我都不愿当面告诉他真相。我还对他说,我会戴的。

说来奇怪,曾遇到几次不愉快的事时,只要把项链放在我的枕头下,

睡觉时心情会自然而然地变好。与其说它有医疗效果,

倒不如说它有爸爸的味道,具有安抚的作用,更来得贴切。


“ 有一种爱,它是无言的,是严肃的,在当时往往无法细诉,

然而,它让你在过后的日子里越体会越有味道,

一生一世忘不了,它就是那宽广无边的父爱。”


对于父亲,我总是觉得多一分亏欠,少一分陪伴。

很久没有陪他聊天了,不知他过得好吗?

从工程师到家庭主妇,最不能释怀的应该是他吧!

(又或者并不是我所想的那样,可能他是一直在支持和祝福我的。)

自古以来,百善孝为先,这个道理很久以前我就懂了!

所以,我绝对不会让他成为空巢老人。

爸~!您永远在我心上。我爱你



2 comments:

  1. 可是,我都会跟我妈说,你被骗了!因为她常常会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却会被骗而买下一些不值得的东西。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通常会过几天后,跟他说那东西没效,以后别再买了.他会明白的.上一代的人,生活比较辛苦,所以他们会常常舍不得吃舍不得穿,所以只要他们开心,被骗过后,应该会反省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