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September 2012

烘蜜汁无皮鸡腿


喜欢吃所以喜欢煮,朋友把烹饪形容为亲近琐碎生活的美好。本人非常赞同她的说法。为了“煮得知味”,我常选用一些简单的材料来烹煮佳肴,因太过复杂的材料会割断初学者对烹饪的热情。对于我来说,煮,是学问,也是情怀。

煮本身很有趣,但要把有趣变成兴趣,再把兴趣转化成乐趣,最后把煮食升级到情趣,不简单哪!我承认我是有私心,我希望家人把我煮的食物吃进胃里后会消化成“君的味道”的回忆。

习惯了,改不了每次煮新菜都想和大家分享的坏习惯。

食谱分享:
 材料A
2 只鸡无皮全腿
2 汤匙蜜糖
2 汤匙芝麻

腌料
1 汤匙蒜饵
1 汤匙糖
1 汤匙蚝油
1/2 汤匙盐
1/2 汤匙生抽



1。)将鸡腿以腌料腌约1小时。

2。)将鸡腿放上烘盘上,用200° C烘15分钟。

3。)以蜜汁涂满整只鸡腿,在鸡腿撒上些许芝麻再烘15分钟至表面有少许焦即可。

Homemade Honey Baked Chicken Drumstick


7 comments:

  1. 可惜我不爱吃鸡腿。
    可能独生女比较自我中心,我都不为他人下厨,只为自己。有时候因为想吃、有时候因为想煮,但似乎都只为自己。

    ReplyDelete
    Replies
    1. @@ 从不为他人下厨吗?老公,老父母,孩子也不行吗?
      总觉得被亲父母养大,抑或著喂故事书和妈妈的美食长大的孩子会特别的不一样,就算她是独生女。
      很羡慕你有一个会愿意为你下厨的好妈妈,觉得她很了不起。
      值得向她好好地学习。。。^^

      Delete
    2. 他们若要吃我也会煮,但不会特地去煮。
      而我妈,她的确是很厉害的。:)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Kwan,几时变得那么有厨艺,比我做的还好。看照片好像很好吃,下次有机会也要尝尝你的厨艺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里会比你做的好,班门弄斧哪!
      你也知道的,以前在职时吃的都是些街边菜,偶尔去你家才有一餐温馨的住家菜吃。
      总不能如此下去呀!姐,得空你来我煮。^^

      Delete
  4. Not bad Not ba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