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June 2014

未选择的路


你是否曾经选择过一条较少人走的路?

你是否也曾选择过一条比肩叠踵的路?

你看清楚了吗?

路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

问题在于选择,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要走的路。

可是,反复枯燥的生活,蒙了多少人的心,遮盖了多少人的眼。

路在我们苛求的奢望中常常变得艰涩难行,

路在随心的漫步里却常给人意外的惬意和惊喜。

一生没有几次回头路,我常告诫自己走路时一定要仰头看去,路很长,势必要选择自己喜欢的。

然而,当生命活到某个跨度的时候,我领悟到原来选择自己喜欢的路,绝对不是你一个人的选择,背后肯定有某些人在成全,有某些人被牺牲。




4 comments:

  1. 我喜歡這一篇。尤其最後一句。
    因為,選擇這件事看似好像完全取決於自己的意願,但最後,成不成事,還是有很多很多很多的原因。
    人常常以為自己很強,只要意志堅定就好,但其實人也很渺小很渺小。
    就是喜歡這樣子,很強又很渺小,這樣矛盾的一個組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平时很少会觉得自己很强,但时常会觉得自己很聪明,尤其在我先生面前。

      Delete
  2. 选择自己喜欢的路其实没有很难,就是一种能下得了就是一个决定的选择。
    最怕有些人,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路,所以总是过得很迷惘,偶尔误以为自己不快乐,偶尔又错以为自己很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恩,这就是“还有得”选择的困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