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August 2014

[亲子游] 关西赏枫之旅(一)

哒—哒—哒—搭——
终于写到日本游记了。
别人说旅行像一种修行,更像一场电影。
我赞同这样的说法,因为在大阪/京都的时光里,一切如放电影一样。
随着出走的步伐而一幕幕上映,然后带着归家的心情缓缓落幕。
旅行的时间过得特别快,7/6天日本游“唰~”一声就过去了。
把回忆写成文字,这是我接下来这几个星期迫切的一个工作。


# OSAKA KANS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


从马来西亚坐六个多小时飞机抵达日本大阪的关西机场。
终于踏上日本关西的土地,上图是出闸口第一眼照片。
晚上十点半的关西机场,机场里面的商店已经打烊,仅剩下寥寥几人。
墙壁上有一大型液晶示屏幕,有的人盯住荧幕看,有的人闲坐着在长椅座位上,应该是来飞机场接人的。
跟我们同一班飞机的乘客,大家顺利地过了边检,在行李转盘处快速地拿了各自的行李(归心似箭)一支箭似往不同的出口去,好像对这里很熟悉。

我们初到贵境,人生路不熟,一时之间还真的不懂要往哪个方向走才好。
向左走,向右走也好像不是路啊~!
外面气温10~14度,天冷;机场里有暖气,温。
泉去问路,我和妍站在某处等着。
天冷,我们随意地套了件薄呢子的外套。
可是在机场里很温,就算走几步,胸背一直不停的出汗。


妍坚持要带她的Barney去旅行,我把它塞进包包里头。

其实我真的不需要穿很多衣服,一件风衣,两件干净的衬衫就行了,但是当时还是有很多行李。(叹气。~唉~!)
我想大多数的行李都是妍和泉大爷的吧~!
由此可见,带两个小孩出国真是一项大工程。

上网寻找资料时,看见有人投诉亚航的工作人员把他们的stroller随便乱放,结果弄脏他们孩子的stroller,留下来的污迹基本上是洗不掉的。
为了避免这样的问题,泉大爷坚持要把妍的stroller包起来。
喔~,有点夸张,有没有?^^




抛上几张机场周围的照片给你们看。



这是一楼的出口处,升降机就在左手边。


Hotel Nikko Kansai Airport

这是我们第一间下榻的酒店— 关西空港日航酒店(Hotel Nikko Kansai Airport),选择这家酒店的原因都是因为近机场。
我们班机抵达大阪国际机场已经是晚上10:30pm,出于孩子要睡觉的原故,我们选了这间最近机场的酒店。
乘电梯上二楼,拐向右手边,直走过去就是二楼通道,通道两旁都放满了圣诞树,直走步行不到两分钟你会发现这家酒店就在前面。



关西机场看到的第一抹红。


日本大阪的第一晚,关西空港日航酒店(Hotel Nikko Kansai Airport)。
逗留在这里不到八个小时,老实说我还没来得及欣赏她的美,就要离开这里去京都了。
虽然来去匆匆,但能够在这么好的饭店休息一晚,还算是值的了。


我特别钟情于圣诞节,我喜欢他们的圣诞树,姜饼,圣诞帽和许多琳琳种种的圣诞饰品。
这饭店的大堂中央摆放了一个超大的圣诞蛋糕!
你猜这是真的还是假的呢?



客房室内陈设虽不华贵高雅,但还算干净舒适的。^^
这里的房间跟香港的酒店有几分相似,小小间的,两张床。
在日本预定酒店房间跟马来西亚有点不同。
不同的是倘若你有小孩同住,你必须要声明,一定要让他们知道。
因为一间普通房间只能够住二人,假设你的孩子已经六岁以上的,你就必须拿一间三人房。







来到日本,不得不为你们介绍一下,这是马桶。
嗯~!没错,是马桶。
这马桶一点都不简单啊~!先进,多功能,设有冷热水洗屁屁功能的马桶。
为何我们马来西亚没有装这款先进的马桶呢?因为我们不是先进国嘛!



妍这孩子就是太好动,她在地板上爬来爬去,真有她的。



窗外的风景很不错,你可以看见一大片初秋的飞机场,一条条的飞机跑道。
如果风景可以带回家,我想把它放在我家的窗口外。
我要盯着它,从深夜到天亮。^^





非常方便,酒店的对面就是JR的关西空港驿。
晨早六点多,泉就到那里去排队买ICOCA & HARUKA的IC卡。
ICOCA & HARUKA是一种将乘坐JR,地铁,私铁,巴士以及进行购物时使用的IC卡。





套票的ICOCA IC卡有两种款式,上图是Hello Kitty猫和大阪城的图案,另外一种是建仁寺的图案。
泉为了要买Hello Kitty猫和大阪城图案的ICOCA IC卡,他特地提前一个星期在网上预定。



我们从大阪乘坐JR关西线去京都。
上图是特快火车里的座位,下图是我们的行李,行李不可带进火车客人车厢,必须放在行李车厢里。





出发去京都咯~!



早上七点多咧~,妈妈看起来好精神哟~!
可是,妍看起来像刚哭一场或者经常熬夜的样子。
她没哭啊!可能她睡不够八小时有点小疲倦而已。

~ 待续 ~




























5 comments:

  1. 2014一开始就po了游记,那是预言今年接下来会有更多精彩游记吗?
    哈哈!
    妍的行李是无可避免的多啊,可是泉哥带了什么呀?哈哈!
    我有了晨后行李也非常精简了,势必做到东西越少越好,因为要留空间给晨那些超多的“必需品”~

    ReplyDelete
    Replies
    1. 泉哥带他的相机,文件,旅游书,衣服等等咯~!
      下一站,你会带小苹果去哪里啊?期待~^^

      Delete
  2. 旅行像一場電影的說法我是第一次聽到,但真的覺得很對。旅行結束,像電影散場呀~~~一幕幕經典在腦海回放再回放~
    你的照片又勾起我腦海裡的經典了~哈哈~

    很想知道你們行李的處理耶~是一個推車+一件行李嗎?還是一個推車+兩件行李?
    因為如果一個人負責牽著/抱著研的話,另一個人就得全權負責行李(們)。
    行李箱的數量,是個大學問哪~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是一个推车+一件20克重的大行李+一小袋公仔,枕头,被。^^
      你说的没错,一个人负责推妍(在外我们都尽量不抱她),另一个负责拉行李。
      给你一个小提示,两件行李很难拿,但是一件20克重的大行李,对于我/泉来说也是一件相当吃力的事。
      行李越轻便就越好。下次跟你分享我们狼狈的搭巴士经验。呵呵~

      Delete
    2. 我们比较夸张也。我们出游都带两件行李,大的是大人的,小的是澔的。然后加上一个推车(而我们的推车也是这种大型的,折不成伞型的)。当澔不坐车时,我们是一人推一个推车拖一件行李,一人抱澔再加拖另一件行李。然后爸爸身上还有石头包(带了个笔电),妈妈身上又有妈妈包,简直是整个家带去般。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