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December 2015

2015 工作篇- 努力虽是好事,不过也要有休息的时间

我很忠于,很热爱现在的这间公司与这份工作,
2015年,我一直忙于工作,
也珍惜每个空暇,
专心致力比别人快,
在有限的时间比别人完成更多的事项,
凌晨三,四点还在写电子信件,
八点半准时到公司,
准备安排一天忙碌的工作。

虽然觉得辛苦,
但是我有很好的同事,
乐于跟他们合作。

在工作上,我经历了失败,但学到了不少东西。
第一我学会如何去委托他人,不再好强,一个人不能孤独的完成一大堆的工作。
第二信任别人,相信对方有能力处理职务,自己只是处处检视。
第三从亲身面对客户,建立信心。
第四做自己该做的事,不随波逐流。

辛酸的人生历练,
因为我一直忙于工作,
却没有时间去关照自己,家人和朋友。
虽然在工作上获得一些成就,
可是在这期间把自己的身心消磨殆尽,
所以我提前拿了年假,
打算好好的休息一下。

忽然记得一句话,
[纵使全世界都属于你,如果你丧失了自己,又有什么利益可言呢?]

记得,在我把自己关在书房赶工的时候,
有时妍会敲门进入我的房间,
原本应该对她关怀打个招呼说[宝贝,来抱一下]的我,
却因为工作繁忙,
就随口说[去找爸爸]。
她说;[没有人陪她玩]
看着她嘟起嘴巴黯然离开书房的小身影,
不知有多少次,
我都在心里低声说;[对不起]

[工作]虽然是好事,
但却不能成为工作的奴隶。
为了擦亮自己,
不要忘了留下一点体恤自己与他人的空间。






2 comments:

  1. 我会很怕有一天澔会写“我的妈妈”这样的作文时,是说“每天早上我醒来,我的妈妈都去上班了。”这样。所以,我也觉得你那个“去找爸爸”不好,以后妍的“我的妈妈”,会不会是“我的妈妈是每天都忙于工作。”这样。

    ReplyDelete
  2. 元旦快樂!
    來年會更好~祝你家庭事業兩兼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