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October 2012

你们相信爱情吗?

收到一位好朋友的电邮,说她失恋了。这段时间虽不缺朋友的关心慰问,不过还是终日以泪洗脸痛不欲生,还说今生不再相信爱情了。读了她的信后,我也忍不住皱起了眉头,说道:“怎么可以失恋了。”她没说我也不便问。

记得信的最后那一段是这样写的,看见你们这么幸福过着夫妻的生活,你们相信爱情吗?呵呵~ 很难回答的问题耶~!爱情,爱情嘛~!想着要如何对一个刚失恋又伤心的女生谈爱情,真的有点为难。^^

想深一层,她真的想知道我们的爱情观吗?还是想从他人的身上找回她对爱情失去的信心?心想若回答得不妥当,不能减少反而会加重她心灵的负担。(绝不能在火堆里加油啊~)难道要我肤浅地对她坦白,我其实也不知道哩。(偷笑中。。。。。)

想着,想着。。。。。想起了自己很喜欢的香港作家张小娴,她也曾被问过这样的问题。她说,很难找到完全相信爱情的人,又很难找到完全不相信爱情的人。基本上她相信爱情,但她不相信自己。我猜她不相信自己是因为不懂怎么爱?怎能够永恒不变?怎能让我们用一生的岁月去追求??

最后我还是给她回了一封信,信的内容是这样的,亲爱的朋友,相信你在信中所提及的痛,肯定是非常痛彻心扉吧!追求爱的时候难免会受伤,伤过痛过后或许能领悟些许事情,时间能医治受了伤的心。

感情付出了就是付出了,不能说断就断,别强逼自己去忘记。给自己痛哭的时间,哭过后可要爱自己多一点。女生嘛就要会爱自己,适量的对自己好,爱自己我们就会变得美,变得有自信,变得漂亮。那么男生就会来爱我们。

人生除了爱情外,还有很多很多。。。。。以后当你跟一个更好的人一起走向幸福的婚姻,你会发现曾因受伤而流过的眼泪,已教会了你如何去爱。

^^祝福所有失恋的朋友。

2 comments:

  1. 倘若让我来回答,我的答案是肯定的、斩钉截铁的:我相信爱情。
    人家也许会说,是我不曾在爱情里受过重伤,所以我才会一直这么相信。
    但我觉得如果我是你那位朋友,受了伤、流了泪,我还是会相信。
    因为这是一种信仰,一种faith。
    不一定是因为看见过、感受过爱情,才相信爱情。就好像不一定看过神才相信有神,见过鬼才相信世界上有鬼的道理一样。

    你看《非诚勿扰》这个综艺节目吗?我那天才在这节目里听到一句我很喜欢也非常赞同的话。
    主持人说:即使注定爱情是一杯苦酒,它依然值得我们去尝一口。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有看《非诚勿扰》还超喜欢哩。爱情嘛~@@我也不是有很多经验,悟性超低。
      单纯地相信爱情也没什么不好呀!说不出什么原因,只觉得怪怪的。
      与其说相信,不如说我喜欢爱情。喜欢爱情里的浪漫期,乍看象一池春水。
      太过唯美,难免会有些许缺点,变幻莫测。
      总是有所保留,看得太清楚反而变得无趣。^^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