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October 2012

孩子你别哭

昨天,妍在玩的时候,不小心跌倒,哭得稀里哗啦,好不凄惨。
我家的泉先生屡次安慰也徒劳无功。
我抱着她良久,一边逗一边哄,安抚道:“别哭,别哭,没事儿的。”
最后一招,给她饼干吃,才能让她不哭。
无力。。。。。鸟~

今天,刚才还看着她奔奔跳跳的唱歌,一个不留神被自己过长的裤脚绊了脚,
一下巴敲在地上,笑声变成痛呼,又痛哭流涕良久。
看着她痛哭,我也觉得很无助,免不了心痛起来。
又来一场安慰赛,假装狠狠地打地上,安抚道:“妈咪,打地上,它太可恶了。
别哭,别哭了。”
等她完全不哭过后,帮她检查她的下巴,确定没受伤才安了心。
呼。。。。。累~

看她没事,自己在玩玩具,就忙家务去。
不到两分钟,不知道什么原因让她红了眼,又想要哭的样子,小声的抽泣着,还扁起了嘴。
我见状不对劲,连忙过去抱着她,轻轻地拍拍她的背。
我没出声安慰,只想让她自己去感觉妈妈对她的爱。
她也没反抗,乖乖的躺在我的怀抱里,过后还抬起头对我笑。

曙间有种无名的成功感,一种无法从工作,书本,抑或着思考所能得到的感觉。
想着,想着。。。。。眼泪从眼眶流下,滑过面颊,滴在女儿的头发上。
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在女儿需要自己时,自己就在她身边。(最少在她那么年幼时)
抱着她的时候,我的心里猜着,她大概明白了什么是痛,想起了痛的感觉所以才忍不住哭起来,但她很聪明,只是小小声的抽泣。

想起许慧珊的一句话,:“未曾彻夜痛哭者,不足以话人生。”某个程度上是对的,但我不能完全苟同。最近有点伤感~ 何来的伤感huh~ ..??

摄影于2012年九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