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September 2012

和时间赛跑

最近忙昏了,没有时间更新部落/少了时间到面子书报到,时间永远比人跑得快。
先是忙女儿,再忙著阅读别人专业学位的报告,再准备搜查更多完整的资料,
搜查资料和阅读的同时,(不能用惊讶地。。。)在我预料之内,
发现自己差点不认得以前的‘他们’了。

没有时间伤感,连忙走进书房,把密封很久的参考书找出来,
参考书封上了几寸厚厚的灰尘,他们好像在向主人哭诉,有多久没被关怀了,
用布帮他们抹擦一下,重新再阅读回那些已被时间抢劫的记忆。

记忆虽模糊了,但也不至于忘记,也没什么大不了,只需花一段长的时间来温习即可。
当下的意境是“困”,无他,想感叹一下,
所谓的工多艺熟远比读书学习更重要呼?!
孔子说:“不愤不启,不悱不发。”
希望,当下的“困”是学习得以深化的良好契机。

困而知之,我明白自己必须付出得比别人多,才能完成梦寐以求的理想。
我的“困”将磨练现在的自己,过去发生的事情变成了经验。
“不管是全职育儿还是追求理想,有些经验,是不可言传的!”
我依然毫无疑问坚信,当初的选择是真确的。

“咪~!妈咪~!起来-- 起来~!”

“等下---我关了电脑,就来。”

那小瓜睡醒午觉了,以下的时间又是她的。

2 comments:

  1. 放下一段时间再重新开始努力真的很难,但是我很欣赏你能在当全职主妇之余,还有追求梦想的毅力。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从没放弃过追求梦想,妍上幼儿园时,有半天的时间去追梦至进黄土。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清。”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