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September 2012

累了

这阵子有点“累”,
“累”在汉语词典的意思是使人感到多余或麻烦的事物,疲乏,过劳或劳累等等。
而我所指的“累”又好像不是那一回事。

从何说起好呢?嗯。。。。。

昨天,若你发现你对很多东西都有兴趣,很想一次过把兴趣做完,
就算是牺牲掉晚上睡觉的时间也在所不辞。
今天,明明知道很多兴趣想做,却偏偏觉得乏味,变得不那么想做了。
徘徊在想做不想做之间,累啊~
像以上那样的情形,我通常用“堕落”来形容自己,省力省事。

其实偶尔堕落一下也是一种幸福,是这样吗?
相信没有人会永远充满活力,永远积极乐观;也相信没有人会永远活在堕落的边界。
堕落的时候就任由她堕落,放任过后总会恢复对生活的热情和活力,
只是用堕落的借口来维持对生活的热情,实属无谓,何苦?

2 comments:

  1. 有句话说,成功与失败的分别只在于,成功者总是比失败者坚持多一刻钟而已。
    所以,我总是没有普遍意义上的成功。
    每个人在人生中追求不一样的成功。看你的热情在什么地方而已。
    我就觉得,如果堕落很快乐,我愿意让堕落,分去一些我的热情。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很想热情地堕落下去。。。
      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