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September 2012

吐司/西多的故事

雨晨,早起,妍还在跟周公聊天。我,懒在床上想着等下早餐要煮些什么。

正在懊恼着的时候,想起几天前秀英弄的西多士。

香港人惯称为[西多士],传说它由从法国传入香港,而法国人称它为[吐司]。

我有个怪胎的习惯,下厨前总惯性地搜查食物的相关资讯或历史来源。^^

别以为好学,只是才尽词穷,情不得已呀~!@@

想着反正醒了,索性爬起来做早餐。

有机牛油加蛋煎成西多士,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简单易弄又好味,且饱肚。^^

跟妍一起吃早餐,很多时候会不小心吃出故事来,不管是好的,抑或着坏的故事,

事后总让人在脑海中回味长久。



今天的故事是这样开始的,把煎好的西多切成小块状喂妍吃,她还算赏面吃了半片面包,

半粒蛋。心里已不是很满意,接着上演的戏可精彩了。

她总喜欢在吃的当儿玩玩具,实在不要紧,老是会把玩具撒得满地都是,叫她捡她不肯捡,

才让人觉得生气。

我看着她那张被蛋黄沾污得黄黄的脸,口里还嚼着蛋白,嚼了很久都不可下咽,

还发出婴儿般的笑,可知道暴风雨快要直扑而来。

以为心情已坏到极点。没想到当我弯身蹲下来捡拾地面的玩具,才要抬起头的时候,

她突然打了个喷嚏,把嘴里的蛋白喷在我的面上。

我的妈呀~!故事为什么会演变成这样,很狼狈耶!

想着,若亲朋戚友看到了我当时狼狈的样子,我还有什么面目去面对他们。

有种不想活的错觉。

她~,她既然还用婴儿般无辜的眼神看着我,我还能怎样?

除了把心情重新调到平稳的程度,我还能怎样?天啊~Grr.....

又,泡了一瓶奶给她,坐在她的身边看着她喝奶。

那副专注陶醉喝奶的样子,又觉得她好可爱了,又去摸摸她的小脸蛋,亲亲她。



奶才喝不到一半,她含着奶嘴,嗯嗯嗯了三声,说不出话,比手语表示‘没有了’。

我大概听得出她在说什么。

我回她:“还有半瓶。”她又继续地喝。

喝着喝着,她又开口说:“fin~nish~ ”。

我说:“还剩一点。”她又继续地喝。

喝到最后,她不耐法地说:“无~咗~啦~!”

她刚刚说什么?奥语是我跟慈爸沟通的语言。

我听到了,大叫一声“哎呀”。

向来不教奥语。不知什么时候,她开始懂奥语了。






卖相还不至于损目,香气还算及格,但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吃。

遇上你想煮时她不想吃的尴尬,除了想把一切心思都倒进垃圾筒里,难道还要安慰自己,她没问题有问题的是你,是你自以为是。(想暗示,不~!是明示不愉的心情。)

2 comments:

  1. 这是我以前在家就常做的,我妈教的食谱。
    我们都会加入牛奶。有牛奶的应该比较合乎小孩的口味吧?

    ReplyDelete
  2. 原来要加牛奶哦~
    妈妈的食谱,看在眼里多珍贵呀!
    (羡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