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September 2012

母女


孩子呵!
当你还是个新生儿时,
妈妈挨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
因为第一次亲手带孩子,
你那些所谓哭不完的啼哭声,
触动了她身上千千万的神经线。

孩子呵!
妈妈每天就好像走在钢线上,
深怕一不小心会把你弄伤,
担心不曾因你一天天的成长而间断过,
新手的她,看着你哭,
她也跟着流尽了二十九年来前所未有的眼泪。

好不容易熬过了第一年,
一口水,一口饭,一把屎,一把尿。
一字一句地教你说话,
一步一步地扶你走路,
日夜照料,耐心守候。

纵使她再笨,她明白,
在这个世界上,
唯有她才能胜任养育你的工作,
除了妈妈的这个称呼之外,
保姆是她,佣人是她,营养师是她,朋友是她,老师也是她。

如果一天你有机会走天涯,
别忘了,她的怀抱永远为你而敞开,
很快很快地你的翅膀会渐渐长硬,羽毛渐渐丰满,
不会再好像现在那样,躲在她的怀抱里。

她珍惜那些和你一起混的日子,
不长了,不长了。。。。。
看着还未满两岁的你,
已经不肯让她牵着你手走了,
已经有了你自己的想法,
真的幸运能看着你成长,
这一辈子,你是她的有缘人,
下一辈子,不知道是否还能成为母女呢??

摄于2012年九月初


还未满两岁的你。
我一直相信照片会说话,不懂你看的是否跟我想写的不谋而合呢?!




食物的馈赠永远为我们增加幸福感。不得不谢谢一直为我们努力赚钱的慈爸。

昂贵食物的负担暂时落在他的肩膀上。好吧,

让我们母女俩以几分姿色,充当他一辈子的模特儿也无妨!








这间餐厅的食物,差点没叫我疯狂,很不错。

吃美食,除了记得带钱之外,务必请记得带上自己喜欢的人,

我特别喜欢窥望那些带着家人朋友一起用餐的人们,

他们的面上总挂着让人看了舒服的幸福笑容。

生活的美好不多不少来自那些不起眼的笑容。。。。。




5 comments:

  1. 温馨母女图啊,我比较喜欢后面两张。
    至于这家餐厅,我倒不是很喜欢。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秀英喜欢的是真情流露的母女图。
      我知道了,下次就约在你喜欢的餐厅。:)

      Delete
  2. 看着孩子一年一年的长大,做为母亲真的好不容易但看到孩子健康开心的成长就是最幸福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感受一定比我深。
      没后悔到妈妈吧!:D

      Delete
    2. 无怨无悔,孩子叫的每一声妈咪都是充满幸福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