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September 2012

[单身情] 香港之旅


最近总贪图重温过去单身的美好。
单身真的那么美好吗?
如何的美好?
我能理解的“美好”就好像心里好像放过什么进去,
又好像没放过什么进去,
但心田里总是满地鲜花开,绿树成荫,到处是好看的景。

突然很想把陈年往事尽述。。。。。

话说当初会选择去那间小公司上班,
槪因X老板每年都会赞助全体员工去外国旅行。
赞助”的汉语词典解释是赞成并给予物资或金钱上的帮助,
对一个入世未深的新新打工族来说,何其吸引。

第一年,公司赞助我们去香港,
当时的心情即开心又期待,泉为了讨我欢心,
刚领了薪水就跑去买了一架Olympus数码相机给我。
那年学会了很多东西,却没学不会操控那架笨蛋相机,悲~,
结果i拍出来的照片都是蒙蒙的。



我们从槟城机场登机,搭乘新航的经济舱。
虽然是经济舱但也享受到了,所谓备受同行赞誉的机上服务。
专属的LCD显示屏,惬意观赏至爱节目;
品尝由新航著名的国际烹饪顾问团精心烹制的美味佳肴~“鸡肉薄饼”,
配以无与伦比的精选美酒,享受之至。
抵达新加坡国际机场,等上一个小时后,再转机直飞香港。
当时恰逢圣诞节,精制装饰的圣诞树给新加坡国际机场装点上些许欢乐的气氛。
听着圣诞歌,当歌声越来越小,一直消失在空气中,
我们已在飞往香港的天空上。


2006年的香港-“珍宝海鲜舫”。周星驰拍《食神》的外景之一。
发现无论站立,抑或是坐着欣赏海上美景,
美景的背后永远是那些密密麻麻的高楼大厦。真是大煞风景~
这就是香港给我留下的印象。


我忘了住过哪里的酒店,像这样的四星级酒店,
房间装饰还算明亮宽敞,没有我想象的小间,
房间里还设有小厨房,善于利用空间,设施设备还算齐全。


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Madame Tussauds Hong Kong),简称“香港蜡像馆”,
位于香港太平山顶凌霄阁,是专门展览名人蜡像的博物馆。
除了和几位明星拍照,还真没什么做哩。不明白,为什么当时会那么的兴奋开心?




香港金紫荆广场(英语:Golden Bauhinia Square),一朵由中国送给香港的紫荆花,
铜雕有6米高,有幸有缘在那里留下蚁民之影。



香港星光大道(Avenue of stars),听说大道仿照美国好莱坞星光大道设计,
耗资四千万港元建成,全长440米。
当时只拍下了张曼玉的打手印和影视金像奖的铜雕。


大围车公庙,至今已有四百余年历史,是香港四大庙宇之一。
到处都看到风车和鼓,听说转风车及打鼓是到访车公庙必要做的事。
相传转动风车可以「转运」,打鼓则用来通知车公自己已经到来。
我觉得有点无谓,所以只是到处走走看看,
没等时间到就独自跑上巴士,差点没闷出鸟来。


林村许愿树,
奇怪啊,为什么许愿树上没有吊挂着宝牒?
看戏看到的是人们把写上心愿的宝牒往树枝投掷,不是吗?
以前是,现在就不同了。
近年,因为承载宝牒过多而导致许愿树负荷过重,
所以为了让许愿树这棵林村的标志能健康地生长,
现已将抛宝牒到许愿树的传统习俗折衷为挂在木架上。



香港迪士尼乐园(HongKongDisneyland)小孩子的最爱。
他是全球第五个以迪士尼乐园模式兴建。
香港迪士尼乐园面积126公顷,是全球面积最小的迪士尼乐园。
我们花了一天的时间在迪士尼乐园,一直玩到晚上,
等晚上的重头戏放烟花完毕才散去。

最后两天是free and easy。我们去了女人街(旺角亚皆老街),九龙的海港城。。。。。
等等。不记得还有那里了。只记得在shopping mall 中穿梭,买了很多需要又不需要的衣服。
如果那年你问我还想重游香港吗?我坚信地说不会在过后那几年吧!
现在的我会说,可能明年还会去一次吧!
看缘份能把我带去多远~




2 comments:

  1. 你以前去香港游过的地方,就是我第一次去香港时去的那些地方。只不过那时侯还没有迪斯尼。
    后来再去,很多曾经到过的地方都不再想去了。如果以后再去,相信也不是游景点,而是去吃吃喝喝买买东西那样了。相信你也一样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世界之大,很多地方都还没走过.
      再想去,或许因某些人,去也无大碍.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