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August 2012

♥吃臭豆的冲动

我承认我特别钟情于一些味道奇重怪异的食物。寻找了榴梿的踪迹,这回轮到谈谈臭豆了。

我打小从五岁起就喜欢吃臭豆。臭豆有很多种吃法。以前小时候的吃法是把生的臭豆(带皮的)放入碳炉里烤,烤到它的皮变成黑色,剥开它,吃里面的豆子。豆子的味道是青涩带苦的,涩苦和唾涎融合后,带出丝丝甘香,让人一试难忘。

除了生吃,虾米辣椒炒臭豆就是我家的桌上佳肴,不但开胃,食后还齿颊留香呢!前天给我的亞人(婆婆)打了个电话,请教她最拿手的虾米辣椒炒臭豆做法。配料和做法都很简单,尝试做了,口感很好,细嚼时有一股触动喜感神经的香味。非常好吃!我觉得它比山珍海味更美妙。


分享食谱:

配料A:(用量可随意,以适应个人口味)
虾米(浸软,剁碎)

配料B:
小葱头
蒜米
红辣椒
指天椒
马来煎




材料:
臭豆
酸柑(榨汁)
亚三膏(参水)



做法:
1。)把配料B搅碎。

2。)将臭豆泡一泡热油,沥干待用。
3。)烧热油爆香配料A。
4。)加入搅碎了的配料B炒匀。
5。)再加入臭豆炒拌均匀,放点糖和酱油,最后洒上亚三膏水和酸柑汁,盛起摆上碟即成。

私房菜→ 虾米辣椒炒臭豆


4 comments:

  1. 我也喜欢吃臭豆,但我吃得很挑。我只吃小小颗,很嫩很嫩那种。因为只有小颗的臭头才是甜的,大颗的都是又硬又臭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小颗的叫Bali 豆,很好吃的.你真嘴挑呀!很会吃哟!嘻嘻~

      Delete
  2. The taste really nice. yummy yummy....

    ReplyDelete
  3. 你好!偶然间看到你的部落格, 留个脚印!Keep blogging! 有空来我部落格坐坐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