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December 2013

儿时玩伴-佩莹

打从我懂事以来
所有的儿时回忆当中都有她
一位久违的老朋友
许久没联系了
辗转知道她嫁去英国
关于她其他的事便是一无所知了
上个月她回国度假
在脸书给我写信息
这次她会在槟城小住一周
邀我见面相聚
跟上次爱玲相约见面一样
我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相约在她下榻的酒店
那天我准时赴约
那家酒店塞满了不同人种的旅客
欢笑声,欢腾声,孩子玩乐声
热闹得连我也感到热血沸腾
在酒店大厅等了一会
她即出现
朝着我方向走来
岁月没有在她脸上留下很明显的痕迹
她主动敞开双手拥着我
我们相拥片刻

如时常见面的朋友一样欢悦的诉说
诉说彼此各自升学的岁月 
诉说彼此升级当妈妈的辛酸
诉说岁月还有那曾经的故事
曾经儿时的乐趣 
感恩岁月没让我们有隔阂

不见了十几年
分享彼此中间的空白
那份友情的爱实在浪漫
我岂能不动情呢

泉问我跟老朋友见面你开心吗?
打从我跟她相拥的那刻起
就算砍掉我的头脑
我知道
我的心告诉我
不止开心那样简单
是感恩
感恩有那么一份友情一直没离开过我

把他们带到著名的小贩中心用餐
地方虽不高档食物还不错吃的
以水代酒庆祝今天的相聚
今天你陪我
一杯一杯酌饮
希望明日如今日一样
有机会再相聚饮酒

回忆里注视这一幕幕
下次回国
相同的相聚
留待日后又一次的诉说

(现今不大识华文的她,不懂看不看得懂我的意思。)


以前网络缺乏,现今网络如此发达,有心要找一个朋友还真不难。
她-佩莹,是我透过脸书找到的老朋友。
(很自豪~,这证明脸书不是一无是处的!)^^



她的女儿和我的女儿,因我们的相聚而有缘认识彼此。



男人总有男人的话题。
而女人聚在一起便是噼噼叭叭的讲不完。
莹的老公还说我们俩为什么有讲不完的话题。



莹和她女儿Sammy摄影于Hardrock Hotel Penang @ 十月/二零一三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