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December 2013

速写(四)不求多变只求踏实

最近看见大家都在忙着写明年的resolution.
真巧~!我也有写resolution的习惯.好吧~!反正今天有点时间,我也来趁热闹,写一些明年的改革大计.

对我而言,明年将会是一个好年.(祈祷中.....一定要顺顺利利.^^).

在这里报告一下,妍已上幼儿园噜~! 嗯~,是half day class的.
因为她上学了,所以我就把自己明年的时间表稍微改了一下.
之前的时间都是顺着孩子的需求而定下来的,接着新的生活就有些不一样了.

怎么不一样?女儿去上学,我有了半天的空余时间.
所以从明年起,我将会"半"重返职场,意思说我会利用那半天时间去上班.
妍放学我就放工.放工后就接妍回家,继续那还未完成的"半"全职.
这样生活好像变得踏实很多,或许会更加的忙碌,但我预料我会很喜欢这样的生活.

这是我自己为自己量身订做的生活,也许收入不多但我只求半做半学,不浪费自己的专业知识.
最近很喜欢的一句话,"慢慢来,生活不是一场长跑或短跑的比赛,它是一场马拉松赛。"
我坚信只要不放弃,坚持下去,梦想总有一天会实现.

明明说自律很重要。适当的把家务做妥当,心情就会好好的。
我非常的同意她的说法。家里干净人也住的开心,所以我也会把家里维持在干净的水平就可以了.
但如果时间不允许,我还是会"只眼开只眼闭",只要老公不跟我动干戈就可以了.

还有不得不提一下的事是关于妍的“弟弟”或“妹妹”,我还是有心要生第二个的。
至于有没有力就要看泉大爷了。
(我的意思是说财力,养孩子的能力和耐力。)
哈哈~,顺其自然吧~!
无论如何,我相信我是可以应付的.
最后,我能预测明年将会是一个好年。加油,加油~!






4 comments:

  1. 有啦有啦,有心有力。

    ReplyDelete
  2. 加油!
    一定有心又有力~最重要的是,有爱!:)
    p/s:你写妍的弟弟或妹妹,哈哈,我好迟钝,我看了那段句子好几遍才看懂!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后来,我改了那段句子。现在,很明显,你应该看得懂。^^
      (你是知道,我的中文程度很差。)
      你们给我爱,但我更喜欢你们给我爱的能力。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