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April 2013

我就是笨

两年前我在报纸上的很小的一个角落看到一篇文章,标题是“三问全职妈妈”。像这类标题的文章有人会要看吗?

当时的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做出这么大的牺牲。自己上班有收入多好,给家人的家用都是真金白银,汽车房子自己供,高兴时可以每个月买几件名牌衣服慰劳自己的辛劳,不高兴时可以花几百块找间美容院按摩美容去。

可知道我高学历高收入,为了一个小孩这些物质享受没了不说,还要把自己的时间全部贡献给她,哪里有人会那么笨?

而我恰恰就是那么笨,为什么?到底为什么我会选择当全职妈妈?

我曾把孩子交给别人带,没到两个月我就把孩子接回自己的身边。我清楚知道我不能什么都要,工作和孩子我只能选其一。若我是职业妈妈,肯定不可以做得那么好,我无法填满生活的全部。我不能忽视自己爱孩子的心,每天最少九个小时没能见到孩子,这样的空白会教我非常神伤。我希望自己的生命有点不一样。

可能是以往的经历或童年时的回忆,我总觉得被妈妈亲自带大的孩子是最幸福快乐的。龙应台和Echo都说过:“我太爱孩子,不舍得把孩子交给别人带------我自己享受还来不及呢!"我大概也是这样的心态吧!

后悔曾把孩子交给别人带,回忆起孩子幼儿时的事迹,我至今对少了的那一小片还耿耿于怀。

喜欢这样的文字,我用相机,用眼睛,用笑声,记录了孩子初到时间的那几年。有一天,孩子们出外求学工作(这一天很快很快的就到来)他们会要求自立,到时我不会有遗憾----在她们需要我时,我从未缺席



2 comments:

  1. 我看到最后一句时,很难过。

    ReplyDelete
  2. 嘿~你能拥有的东西都比我多,还难过什么?如果你像我一样,那就不是你的人生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