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April 2013

是不是到了该做出改变的时候了?

最近的最近我写了很多关于生活上的东西,老实说,我也不知道自己写的目的是什么,或许我只想将自己认为最美好的时光记录在部落格中。与其同时,我还想把自己内心的想法慢慢地记下来。

再多七个月,妍就三岁大了,屈指一数我当全职妈妈已有两个年头了,这阵子我有点感触,常常回想当初的自己是如何才选择这条育儿的不归路,回归家庭后和养育第一个孩子所遇到的种种难题,因为生活重心的转移不得不降低对优质生活的要求,和实质生活的忙乱中,我虽慢慢地适应过来,但却彻彻底底的改变了自己。这些事情不是两三篇文章就可以写得出来的。我就算可以写得出来,没有亲身经历的人也不容易看得见。

当初答应过自己,在孩子三岁前全程陪伴她,这两年我的确是做到了,眼见日子仅仅剩下短短的一年,我开始认真地想,是不是到了该做出改变的时候了?老实说,最近我才发现当我在跟妍玩时,我内心深处的某个角落好像没被填满。虽然我不知道要如何才能被填满,但我相信只要有新的期待,我就会有前进的动力。

昨晚,我躺在床上和泉先生聊天,我告诉他我想重整自己的生活,他问你要怎么做?我不知道,但我承诺我会在能照顾孩子的情况下,试着打开自己生活的另一个门。至于这扇门打开后要往哪里去-----等我有了答案再告诉你。

2 comments:

  1. 因为知道没法被单一的事情填满整颗心(即使这是多么重要的事情),所以无法走上不归路(因为深深感觉到那不归的程度)。可是,我还是,相当的感伤。

    ReplyDelete
  2. 不是想勉强说服谁,或许有‘有缘人’在彷徨要做回归家庭的选择时需要一些些的鼓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