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August 2014

梅艳芳的告别演唱会



翻YouTube 时无意间发现梅艳芳的最后告别演唱会。
我还是第一次看她的演唱会。
本人不是她的粉丝,但也知道她在演唱界和演艺界都是红极一时的歌星。
整场演唱会单是看Mui Mui的服装造型就知道表演者和大会的用心。
这演唱会请来了不少嘉宾,那些嘉宾有的是她的朋友,老师,亲戚,后辈或前辈,都是一些跟她有过合作的歌星。
演唱会的高潮通常都会在落幕散场之前,或者演唱最后一首歌的时候,当然梅艳芳小姐的演唱会也不例外。
当最后一首歌响起来之前,舞台是一片漆黑的,她穿着一身简单纯白的婚纱现身,照光灯照射着她。
我看到这里时觉得她很凄美,不是幸福的感觉。
她穿着婚纱向观众述说她的理想,她说每个女孩子都有自己向往的理想,她希望在三十岁前嫁人,三十二岁生小孩有自己的家庭。
她虽然是红歌星,但有着像普通人一样的理想。
可是,那年的她四十岁,她还没嫁人。
她站在舞台,挥手摸她的身边说:“我拥有什么,我什么都没拥有,我的身边还是没人。”
我看到这一幕,心里疑问,怎么可能没拥有什么呢?
那么红的明星歌星,人长得那么美,歌唱才华就毋庸置疑,这样的女人不是能呼风唤雨吗?她应该什么都有才对啊。
可是她却说她什么都没有,因为错过了几段有可能开花结果的感情。
我想她说的只是没有一位神仙般的伴侣陪伴终老,没有一位可以相守到老的人。
回首她的一生,星光熠熠,生活多姿多彩,遇阅无数的人事物,去过大半个地球,享受了荣华富贵。
最后还是死于癌症,什么都带不走。
我曾经说过,人世间的一切都是过眼云烟,不必执著。
然而事物还没变成烟之前,是过眼是需要的。
若这是需要的还不足以让人执著,问题就是需要的会出现很多想要的,而让人执著了。
当人类拥有了某些东西时,又害怕失去,所以抓的更紧,人就开始觉得痛苦了。
云烟终究是云烟,我们现在执着的人事物都是一样也带不走的东西,我们还是一直执着吗?
还是老掉牙的一句,珍惜生命。
好好的想一下自己是谁,爱自己,别为了别人而活,知足,不执着。
“人生虽苦,只有不怕苦的人才能吃出甜的滋味。” 何权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