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August 2014

速写(七) 我是谁?

若有人愿意告诉我我是谁,
我会镂骨铭肌。

墨鱼也问了同样的问题,
他说他是一颗种子,
随风飘荡,随遇而安。

至少他知道他是谁。

这问题我问了自己许多次,
每次都有不一样的答案。

我看每个人都曾有这样一个阶段,
想着知道自己到底是谁吧?

朋友说这是成长的必经之路,
那么我确实成长得比谁都慢。

我是这几年才有这样的思考和疑惑,
这最末一个小小的'谁',
就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也许我高估了自己,
以为自己很了解自己,
原来自己是一课最难读懂的东西。

也好,
绝路逢生,
说不好我知道自己是谁之前,
都是百变全新的自己。










1 comment:

  1. 我一直都知道我是谁,我也知道我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但是,我不知道我想要什么。这算不算是一个类似的问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