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September 2013

九月天,雨。

九月,第二个星期一,阴雨连绵,下雨的天,心变得好温柔啊~!


前些日子,总是闷闷不乐的,看什么东西都觉得不顺眼,对于很多人很多事都不满意,简直像个更年期到了一直在闹变扭的泼妇。

脾气一触即发,找了个烂借口,刻意的不上网,不见朋友,免得得罪别人。

按这样的说法,理应很平静很喜乐才对,谁知心里是平静,思绪却万千。


每天算着如水般在流淌的日子,内心的思绪纵然万千,我却不去刻意回避。

凡事顺其自然,总觉得时间到就会想通的,明天还有明天的烦恼呢。


连续几天雨夜,昨晚读书时有些事忽然想通了。


也许我对自己的要求太高了,什么东西都想要,‘想要’的事物已经远远超越基本的‘需要’,这样的欲望我都称之为‘贪’。


人啊,贪着的时候是懵然不知的,贪心过度变成更虚荣。

难怪最近我总觉得自己面目狰狞,可恨,可恨啊!

既然'需要'的事物一概不缺,我又何须去强求那些很世界的'想要'呢!



九月,第二个星期二,阑风长雨,依然是下雨的天,心里平和温暖。


事业不曾及格,育儿科勉强还可以,现在又要给自己考试了。

这次的考题是“是否要想重返职场,还是要生第二个孩子。”

这样的题目没多大难度吧,可是我想了将近两年,为何任然没有答案?!

原因很简单,你有发现吗?

我的考题里永远只有两个选择,不外乎A或B罢了,虽是简单但不容易啊。


或许你会问为何不给自己多加几个选择?

你们哪里知道,我没有其他更好的选择,也不想有其他的选择。

别以为我为难所以不回答,其实我心里面早已有了答案。

你想知道吗?等我真的有消息,再告诉你们吧!


哈哈~













2 comments:

  1. 我觉得,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人有思想。有思有想,就总会有欲念,我并不称之为贪。对我而言,因为不是普通的生物,所以才不能只满足自己的“需要”,我喜欢并不克制那些“想要”。因为我认为满足那些“想要”,才是让自己继续努力装造美好生活的最大理由。你也试看这么想吧,没有通不通的。只不过是一种选择,还有适应选择而已。
    考题是“是否要想重返职场,还是要生第二个孩子。”这个有点奇怪。因为两件事也是可以没有冲突的。大家都常说世上没有两全其美的事,也许我是个比较不能面对现实的人,我常常都觉得,我就是要两全其美,那又怎样?

    ReplyDelete
  2. 或许你说的没错,我会试下你那样的想法。:)

    对啊~。那两件事真的可以没有冲突,但我就是说服不了自己啊~!
    你知道吗?我真的很痛苦耶~!也许不肯面对现实的人是我,就是因为不够强大,两全其美的美事总不会发生在我身上,但世上没有绝对的事,明天或许好端端的我就做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