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September 2013

[太平美食] 十八丁海上食店的海鲜与晚霞

太平。对于我而言,大概就是一个“你把手掌放到眼前凑得极近,却看不见手指”的地方。
怎么说,泉的老家在太平,住的这么近,却不曾留意过这片人称“雨城”的好地方。
上两个星期回老家,巧遇Fish和佩贞回家,再加上我公公的脚痊愈很多可以走路了,泉就带着我们一家老少去十八丁海上食馆吃海鲜。


十八丁位于太平附近沿海地带,正式的名称是瓜拉十八丁(Kuala Sepetang),旧名是威砵(Port Weld),拥有得天独厚的天然地带。
除了茂盛的红树林外,它还拥有全马最早建的火车站,还有萤火虫,传统炭窖及捕鱼业。
十八丁海上食店最特别之处就是它位于鱼行渡头楼上,置身于海上,身子随着海浪摆摇晃动,空气清新。
该店对面就是全马最大的红树林和大海洋,是名副其实的无敌大海景。




该餐厅楼下是鱼行,我们到达时已五点午餐时候,若是三四点渔船归航时,这里就热闹多了,很多食客都会乘机买点新鲜的海鲜回家。

如果只看这些照片,还真不敢相信这里是食店。
刚走近,发现街旁的道路和里面的大楼地面都是湿湿的,鞋子接触到地面上的水都湿透了。
我还是不停地问:“这里真的有海鲜吃吗?”
泉说:“真的。从侧边楼梯爬上去,就可看到该店了。”






从该店的楼台望出去,先映入眼帘的是,好大片壮观的红树林,一间间木板建造的高脚屋立于岸边,一艘艘渔船错落有序地排列在岸旁,形成了一幅美不胜收的画面。
该店拥有如斯景致,倘若不是为了寻找海鲜美食,也值得一来。




我们点了几道招牌海鲜料理:鲜蚝煎,甘香炒螃蟹,香味虾,炒菜和清蒸道地鱼。
所有的海鲜都是现捕现煮,非常的新鲜,美食一上桌才过一会儿就被夹光光了。
这里的每道菜都不错吃,但有点贵吃,我们六个大人,才点了五个菜,就要RM180。
根据太平餐厅的价格来看,不算很贵,但也不便宜,价格适中吧。

然而,看美景吃美食也算是尽兴了。

除了以上几道料理,该店的超级招牌菜多的是,有炸螃蟹,鱿鱼,魔鬼鱼,刺螺,炸苏东,马来风光等等。




这趟家庭聚餐,最让人回味的是那如红球般的夕阳和江面上晚霞的美景。
天空的夕阳落下,缕缕的阳光射进岸上酒家,射在我们的脸上,阳光刺目,我们都眯起了眼睛,但还是忍不住让人不得不多看几眼这样璀璨的日落景色。
同时不得不感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黄昏过后,接下来的就是黑夜的到来了。


如斯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这几年里,真的很感谢他们带给我的关爱和温暖。



你给我的爱,让我勇气倍增,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分担分享,彼此的人生。

~ The End ~

十八丁海上食店
150, Tepi Sungai, 
34650 Kuala Sepetang,
Taping, Perak.
Tel: 05-8581169
营业时间:上午11时至晚上10时(全日无休)




3 comments:

  1. 好棒的聚餐,一家人開開心心的吃一頓,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之一~

    這個餐廳好隱蔽哦~若不是當地人介紹還真不知道有個海景餐廳藏身在二樓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同感。其实太平还有不少隐蔽又好玩的地方。
      等我有点时间,再慢慢地与你们分享~

      Delete
  2. 這家價錢較貴,我都去隔壁的進發煮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