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September 2013

速写 (一) 不舍

有个朋友带着她的女儿来见我,那小瓜才一岁半是个学步儿,朋友就把她送进幼儿班了。

我问她:“孩子还那么小,你怎么舍得将她安放在幼儿园,你能安心吗?”

她静默了好一阵子才开口说:“不舍得还能怎样啊,我要上班,家婆又不肯帮我顾小孩,保姆又顾不好。”

对啊,这就是职业妈妈的痛~!

我坐在沙发上,看着那个垂垂欲坠的学步儿,那么可爱,那么天真。

心里觉得她很可怜,可是也不得不佩服她的勇敢和独立。

孩子才岁半,为什么她的眼神看起来却那么倔强?我把她抱在怀里,心有不能言语的不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