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August 2013

[马六甲行] (二)带着妍从早玩到晚

从小被管严让我更爱出走,婚前常找机会逃离城市,每个年尾的假期就会出国。结了婚,有了孩子,还是一样想到处走。在妍几个月大的时候,我就已经计划着要带她走遍马来西亚,可是自己又不够独立,如果泉不能随行,照顾她的任务就变得艰巨很多。无可奈何之下,只好减少旅行的次数。尽管那样,我还是坚持每个星期都带她在家的附近走走。槟城的海边,沙滩,动物园,植物园等等,可以带孩子去玩的地方都走了一遍。

嘿嘿~,扯得太远了,继续正文。“走吧!”带动泉妍,挎起背包,兴致勃勃,朝马六甲景点出发了。



看~我们母女俩走得多么轻松,多么自在!^^ 
(好戏还在后头呢~!)




很眼熟哩~ ,她就是古老的马六甲河了。
听说在马六甲王朝的时候就有很多河海贸易在这里进行了。
昔日辉煌,可以留给下一代的就仅仅剩这些长长的河岸步道,两排沿河而建的新旧老房子了。




一走出酒店向左走就可看到马六甲河了,很不错的地方。
顺着河岸步道(River Walk)闲逛,看看壁画,吹吹风,蛮写意的。^^

又听说这河岸步道是效仿美国德州圣安东尼河(San Antonio River)而建搭的。

这也差太远了吧!:p





美化后的河畔,清洁又美观!
壁画也画得很美,是那种历史文化的美,它和槟城的壁画不一样,槟城的壁画比较偏于自然生活上的东西,例如:小孩踏脚车,猫,小黄人,老公公,老婆婆等等。




马六甲河就在荷兰城的旁边。想要乘坐船的话,就要走到荷兰城的对面的码头。
我们下榻的酒店有为客人预订船票的服务,很贴心很方便不用跑到码头那里去买票。^^





载满游客的游船,带你看尽河畔两岸的绮丽风光。



泉最喜爱的商店之一,销售邮票纪念品店。



每一条狭巷,每一堵红墙都是不同的风景。



现在的荷兰纺变了样,不再像十几年前朴素,很失望很失望,那么多地方为什么要安排小贩在这里摆档做买卖。撇开档口的人气和买气不说,总体来说,古城已经不像古城了。


好精神的俩母女。(*妈妈永远都是那样喜欢搞气氛的淑女。哈哈~)

虽然有点气馁,但还是很开心可以来到这里探望它。

马六甲的景点都很集中,然而,我们真的没脚骨力和时间去一一游览,最总我们选择了坐三轮车走马观花般地走遍马六甲。

车夫的收费是跑三个景点(RM15),我们嫌三个景点太少了,所以选择了在一个小时内跑完全部景点(RM40)。不懂有没有被“砍菜头”,我只是觉得车夫是靠劳力赚取辛苦钱,如果价钱合理就上车咯~




车夫很贴心地帮我们拍照。^^



车夫还安排我们站在这个角度拍照,他说这个角度拍出来的照片最美了。果然没骗人哟~!


圣地牙哥古城门 (A Famosa)


好戏上演咯~!她大概是没睡午觉,再加上走累了,接着就是妈妈表演扛女儿上梁山的好戏咯~,好喘啊~ 好喘啊~!·



我的妍很酷,有没有?哈哈~







从城堡的西北角的瞭望台,看见了马六甲的旋转塔。





这是拥有三百多年历史的青云亭的内堂,金碧辉煌之中掩不住的古色古香,果然还流露这古庙的历史味道。



妍玩累了,我就这样一直抱着她睡午觉,很厉害吧~!车夫(穿黄衣的这位大叔)看我无聊,前来陪我聊天。





因为妍睡着了,所以我们取消了说好的景点,还要求车夫送我们回酒店。他很友善地答应了。回到酒店时,已经超时20分钟了,他不但没向我们计较,还笑盈盈地送我们进酒店。

这就是我们在马六甲遇到的最好的服务了。^^



睡饱后的妍特别乖巧,说好了晚上要带她坐游船,她就特别特别高兴。妈妈要求她跟妈妈亲嘴,她想都没想就亲过来了。



感觉上好像有一个村姑带着孩子在指天说地的。我和妍是无所不谈的好姐妹嘛~




整天下来,最最最好玩的就是在晚上游船河了。
听着英文歌谣《Holiday》,欣赏马六甲河夜景,老公坐在自己的身边,我抱着宝贝女儿跟着音乐轻轻地哼,是另一番享受哦~!









2 comments:

  1. 带着孩子到处走真的会遇到很多小状况的,不过嘛,妍妈妈是个快乐妈妈,什么状况都不是问题的! :)
    我也在等我的小苹果长大,然后可以快乐出游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言为定,或许和小孩出游很累,也不是最好玩的事,但没有比看见孩子探索世界时的种种表情更好玩的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