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August 2013

《幸福就是》-刘若英

曾经看到过这样一段对白:

“你能永远对我好吗?”女孩问。

“如果我能永远爱你。”男孩回答。

“你能永远爱我吗?”女孩又问。

“如果我能永远活着。”

“你能永远活着吗?”

“为了爱,我能。”他说。
(有谁能永远活着?)


虽然只是简单的三问三答,却十分的唯美。然而,我不相信过于唯美的情节,因为这些唯美的情节通常只会出现在爱情小说里。现实上,不必花言巧语,不必惊心动魄,不必十分唯美,但求真挚热烈。真诚的行动总比口口声声地说着爱好。有心就能感觉到,心到,幸福就到了。

幸福是什么?哈~,幸福就是懂得爱自己,对于生活上的一切不管好与坏都心存感恩,把爱分享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身体健康,精神没有任何压力

你们有听过《幸福就是》这首歌吗?很不错的MV!歌词也写得很好。歌词里有我最爱的句子,“爱没有对错”,“懂得爱自己才更加辽阔”。





刘若英 



幸福就是

作词:木兰号 AKA 陈韦伶、黄婷
作曲:木兰号 AKA 陈韦伶
编曲:中村タイチ

不想再牵手 就该放开手
让爱学会成全和自由

如果还能够继续往前走
挽留并不代表谁懦弱

我们曾心动 也都曾心痛
失去太多才懂得拥有

如果没有过 每一次冲动
怎能相遇过程的感动

我们往往努力爱却更寂寞
一起做过的梦到了最后真的只是梦

我们常常为了谁受尽折磨
不明白幸福到底是什么


幸福就是该结束 的时候不再强求
在你应该珍惜的时候学会别无所求
幸福就是 去包容 却从不会遗忘自我
懂得爱自己才更加辽阔


曾为谁执着 也为谁失落
为谁画你生命的轮廓
爱没有对错 错过才解脱
泪水终究能洗尽承诺

我们往往努力爱却更寂寞
一起做过的梦到了最后真的只是梦

我们常常为了谁受尽折磨
不明白幸福到底是什么

幸福就是 该结束 的时候不再强求
在你应该珍惜的时候学会别无所求
幸福就是去包容 却从不会遗忘自我
懂得爱自己才更加辽阔


幸福就是被爱过 被伤过都有收获
在你还能珍惜的时候珍惜你的选择
幸福就是去包容 却从不会遗忘自我
懂得爱自己才更加辽阔

幸福是让爱能 海阔天空

2 comments:

  1. 怎么这么多人介绍这首歌呀?
    我一向喜欢刘若英的歌曲,因为她的声音和各路都很清新。不过这首我倒还没有喜欢成怎么样。

    幸福是去包容,但不遗忘自我——这句话到了我身上应该要倒转为,即使坚持自我,也应该去包容。我真的太自我,一直学不会包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歌词里的道理我也没学会几样,可能就是学不会,所以才一往情深地喜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