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December 2014

艳遇另外一个自己(完)

小镇上的人,永远活得悠闲散漫。

我站在骑楼外,
有条狗蹲在铁网边看着我。

这次回来我好像在寻找幼年时的自己,
此时心下想念起小妹。

是我在这小镇认识的朋友。

小妹是个美人。
从小到大,我们新村的人都一致觉得。
我最难忘记的,是她的眼神。
像一口深井,深邃迷惑,是我看过最吸魂摄魄的。
她笑起来脸上有个酒窝,很迷人。

自从她离开我们新村到另一个小镇去求学后,
我和她就失去联络。
听说她在那个小镇上,有了她的初恋。

他是她的学长,像她的大哥哥。
他和她是一起参加学校活动时认识的。
她第一次爱上一个男生,第一次为了男生落泪。

当时我还试着揣摩这种初恋的感觉。
到底初恋是什么感觉?
为何他离她咫尺之远都会无缘无故泪流满脸?

因为忽然很想念他,所以她第一次为了男生而落泪。

她和他有一段很美丽的爱情故事。
我一直很关注他们,
希望他们俩的爱情有开花结果的一天。

后来听朋友说,她要求和他分手了。
我黯然泪下,不是说很爱对方吗?

我觉得我是了解她的,
外面的世界那么精彩,引诱多。
像她这样爱自由的女子,
宁愿背负负心的荷责,也不愿为爱自缚。

此时,我心中默默有些苦涩,
换成是我,我也会跟她有着一样的感受。

爱情的世界里,从来就没有对与错,只有爱和不爱。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