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December 2014

艳遇另外一个自己(二)

旧人旧事清晰如昨,
中学时,物资匮乏,
家里有一个四层的花板收纳柜,
不过姐妹多,每人只能分得一层,
论资排辈,在家我是老三,
所以柜的第三层便是我的私人领地,
全部的日记,收到的礼物,书信,卡片都收藏在那里。

在那个不到一平方尺的柜里,
找到一只黄色的咖啡猫,
是一只毛织玩具,
是男生送的第一个礼物,
那个年代,买一张公仔纸就已经可以玩得不亦乐乎,
所以第一次收到咖啡猫时,我真是非常的开心。

送我礼物的那位男生是我的小学同学,
他时常在班上欺负我,
当时我几欲想要打他一身。。。。。
有次妈妈还亲自上校们向老师投诉他时常把我弄哭。

后来不知从什么时候起,
那小子很喜欢上我家来,
几次欲想见我,
可是都被爷爷拒于门外。
当时,我的心脏跳得剧烈快。
因为爷爷会拿扫把赶他,
不是心疼那个黄毛小子,
而是确实不想与他有什么关系。

他上了几次门,
自知过不了爷爷的把关,
只好放下一个咖啡猫,
安然的离开之后就再也没敢上门找我。

想起那些泛滥的回忆,
这又是那么久远的事了。

。。。。。

接着,我在柜的左角处发现了一盒磁带,
是谭永伦的精选集,我没真正的听过。

那盒磁带是一位男同学硬塞给我的。

他是梳着小平头,
样子有点傻气,
做事总让人摸不着头脑,
不安常理做事的怪人。

我最不能忘记的,是他很怕青蛙。

你不能在他面前提起青蛙二字,
他会很激动。

这小子虽然奇怪,但是他在数学算术方面却很有天分。

他自告奋勇的要上我家当我的数学老师,
老实说他还教得不错,
我为此很感激他。

有个郁郁的雨天,
我在窗前看他一个人捧着一大箱的纸盒向我家的方向走来。

我默不作声,心中默默地猜想他到底拿了些什么东西来,
我经常揶揄他,嘿,你别时常往我家跑,你妈看到了,又要骂你。

他把整个箱子交到我手中说要送给我,
我打开箱子一看,大感不妙,
那是整套的宝丽金原版谭校长的专辑磁带,
我知道他一直有疯狂的在收藏,
可是不解的是,为何他忽然拿来送我。

他说希望我能明白他的心思,
尽管我没当面告诉过他,
当时我是那么坚决地不接受那箱磁带。

结果他留下了一盒磁带,当作对我的祝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