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June 2014

小灵鹿幼儿园的运动会


可爱的妍玩起来还真够劲的。


上周六小灵鹿幼儿园举办校园运动会,学校的老师呼吁学生和家长们一同出席参与活动,从此增进亲子关系和跟其他的家长们互相交流切磋。

我们很早就到草场了,小朋友向老师报到后就去分组排队。让我有点小惊喜的是运动会用的主题曲,竟然是最近在面书传得很红的《Let It Go》。小朋友们听见音乐还可以跟着音乐唱起来,平时老师都有教他们吧。校长亲自带动气氛喊口号,他们的口号是“谁是赢家?谁是赢家?只要有参与活动,团结一致我们全部都赢家。”

这场运动会让我感触良多,有父母带着来撑场的孩子我就不多提了,他们的父母都很有活力,跟孩子玩得很开心。当中有个小朋友,他的父母不得空前来,带他来的是他的啊麽。这小朋友需要特别的照顾,我眼见他的啊麽有点年纪了,但玩得很放还不时鼓励他参与每一个游戏。啊麽从来都没把他当特别的儿童看待。心里真的有点感动。

有个小朋友他的父母不得空来,他的妈妈送他过来后就走了。我眼见他从开始哭到完场,多次想帮助他玩游戏,可是他却不肯让我帮,所以他没玩到任何一个游戏。他只是跟着排队,不停地哭,可能是学生太多了,老师也没注意到他。我心疼他问孩子你为什么哭啊?有很多游戏玩呢,阿姨可以当你的朋友跟你一起玩。他哭着对我说:“妈妈, 妈~妈驾车走了~走了,她要去做工。”我的心抽痛了一下。我在想当那个妈妈放工后问起那个小朋友今天可否玩得开心时,你要那个小朋友如何回答。

父母啊~父母,只是那么一两个小时的时间就真的无法请假陪伴孩子吗?孩子还那么小就要学习如何面对孤单吗?他们还那么幼小啊~!拜托啦,下次可否请假陪一陪孩子参加活动。孩子需要只是我们的陪伴。




4 comments:

  1. 看了你这段真是感觉好难过啊,因为最近放澔在保姆家他都很不高兴。他想留在家里跟我妈玩,可是我妈却没有能力照顾他。

    ReplyDelete
    Replies
    1. 让你觉得难过实在不好意思,但是我也很难过,因为我也无法整天照顾妍。
      孩子总需要自己长大的,我们也别想太多了。

      Delete
  2. 孩子有时真的只是需要最基本的陪伴,可是,就是好多父母都还不明白~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不明白吧,是为了忙生活吧。
      生活也压得我们很重。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