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July 2013

梦里相见

3-7-2013  晴天

昨晚写信息给秀英后,我就躺在床上休息,不一会儿就睡着了。忽然间,我醒了。我半眯着眼,模模糊糊地看见不远处有一间高脚屋。我觉得很奇怪,因为在我家五百里外,绝对找不到高脚式的建筑物。于是,我向着那屋子的方向,缓缓地走了过去。整间屋子极似深山野林的弃屋,屋子的里里外外几乎是木头做成的,屋身离地面4-5尺高。明明在光线的照射下看见了整间屋子,但我就是看不见屋身有多长,看得见的就只有一扇门和一道半开半掩的窗帘,不见窗口架。门的外面有一条数级的吊梯。
 
x x x x  x x x
 
从窗帘的缝隙望进屋里的一霎那,眼前的一切让我不禁一怔,我看见心爱的他睡在冷硬的地板上。二话不说,掀开整个窗帘,叫了他一声爸。屋子里空洞无物也无人,我爸为何会睡在那里呢?!虽然我很想念他,但我没第一时间冲进屋子里面,只是站在窗外探头望着他。他也看见了我,好像挺开心的样子。
 
我能清清楚楚地感觉到他。
 
x x x x x x x x
 
我们是有谈话的。。。。。

我说:“爸,我给你带了MILO,一起喝,好吗?”(不知从哪来的MILO)
我爸说:“不用了。我不喝MILO。以后,你给我带些KOPI就可以了。”

之后的谈话内容我就想不起了。

后来,他给了我一个小小的首饰盒。首饰盒里面装有“一只”耳环,一粒钻石,一条金链,其余的都是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他会给我这些“东西”我一点也不奇怪,因为我知道他是世上最宠爱我的人了。

x x x x x x x x x x

我跟他说我要走了。他好像听不见,抑或听见了但不愿理睬我。我总不能不向他交代就这样走了。我担心他会伤心,所以我再大声地喊:“爸,我要走了。爸,我要走了。”

他看了看我,然后把整张脸转过去不看我。我的心揪了一下,他是不是不舍得我呢?我很紧张地冲进那间不冷不热地屋子里,用尽力气抱着他,如是言:“爸!爸!你跟我回家吧?除了工作的几个小时没在家外,其余的时间我和姐都可以照顾你的。我们可以照顾你的。你就跟我们回家,好吗?”

听了我的那段话后,他终于笑了。以为一切都圆满了,当我扶着他离开的时候,没发现地板上有个很大的破洞,一不慎他跌了下去落在地面上。当时的他不痛不苦的跌坐在地上,坐姿也很奇怪,好像上师双手合什,眼睛闭合,双脚交错盤坐,仅差没口诵释迦佛。

我欲跑去找他,但我猝然醒了。

x x x x x x x x x x

今世红尘,皆如梦似烟。醒而睡着,睡而醒着,梦里相见还是相见,我又何必叹息。

“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 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 而且, 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龙应台。”

4 comments:

  1. (我在感动中,不能言语~)

    ReplyDelete
    Replies
    1. 留着泪写的部落。有一种被你读懂的感觉~

      Delete
  2. 有种欲哭之感,但却不懂为了什么。

    谢谢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人这样说每个朋友都是我们的一面镜子。你从我的部落看见你要的东西?
      为何向我道谢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