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July 2013

[武吉丁宜] (二)让人牵肠挂肚的三大气味

这里的每一栋建筑物都漂亮,每一扇窗,每一扇门都有独特的风情。
花花草草配上粉红色,粉蓝色,粉黄色,粉橘色的墙面,可爱的小马,三层式的喷水池,让小镇从童话故事书中活了起来。

这里有像我在书上看到的德国的罗腾堡(Rothenburg)。
那个中古世纪小镇,下次我一定要到罗腾堡走一趟。




老实说让我感觉深刻的并不是整个环境给我的感觉,而是那让人“牵肠挂肚”的气味。
哈~!你们猜是什么气味?不是香水味,不是花草味,是煮炒油烟味和食物的香气味。
我们订好的房间是五楼,最低层是一间餐馆,餐馆的排油烟管道刚刚好就设在窗口旁,厨房做菜的时候,风把全部的气味都吹进房间来。

Tomyam味,炒饭味,煎蛋味,我们被这些气味熏得饱饱的。
这绝对是一种无形的骚扰。
无可奈何之下只得把窗口牢牢地关上,可是气味还是不能完全阻绝。
不只房间,外面的整个走廊都是浓浓的油烟味。
让人无法忘怀啊~


** 注意!我们住的是五楼,block F。


从窗口望出去的景致。

那天下了一场小雨,但很快就停了。
我们走在大街上,风迎面吹来,非常凉快,美中不足的是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浓的屎尿味。
我猜应该是下水道的水满了,地面渗出污水来了。
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然后,我们走到小镇的前入口处,走上木桥的另外一端,空气变得清新许多。
小雨后,空气中出现很多雾水,雾气和露水是香的。

我总觉得妍和泉在跑的时候,那些雾气好像都是清香清香地留在他们的衣服上。^^


拔鼻和囡囡的亲子图。

这是我们的晚餐,不错吃但有点贵。

卖相不好,味道还可以,能填饱肚子就算了。


傍晚7:30pm,我们就坐在大街旁边设定的椅子,看了一场演一小时的杂技,魔术和变脸表演。最后,我们大概也只有回酒店呼呼大睡一途可以选择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