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May 2013

[劳动节の礼物] 焦糖咖椰 Caramel Kaya

 
劳动节の礼物:
 
为了奖励自己的辛劳,特意煮了一锅自己很喜欢吃的焦糖咖椰(Caramel Kaya)。
别以为我闲来没事做,劳动节理应好好的休息一下,不是吗??
不~,我纯粹是喜欢下厨,喜欢煮东西给自己吃,所以我很快乐!
 
没想到随便煮一下,就是两罐满满的咖椰。
有好东西,当然要和朋友分享啦~
送了一罐给朋友,留下一罐给自己。
希望她也能感受到那甜甜的祝福。
 
没有收到礼物的朋友,我也祝你们身体健康,休息过后赚多多的钱,喜悦快乐!
 
朋友~,劳动节快乐!
 

 
 
** Homemade Caramel Kaya **


 
 
 
 
 
 
 
食谱取自:爱的心灵之约


材料:

鸭蛋 - 1粒(没买到鸭蛋所以没放)

Kampung 鸡蛋 - 2粒
C 蛋 - 1粒(加1粒)




☞ 把所有的蛋液打散,过滤




细砂糖 - 220克
椰浆 - 350克(不喜欢浓浓的椰浆味,只放了200克)
香兰叶 - 数片(洗净,打结)
 
 
做法:
1)将150克细砂糖与椰浆混合,用搅拌器拌至糖溶。
2)把打散后的蛋液加入糖浆里,搅拌均匀过滤后备用。
3)将剩余的细砂糖倒入小锅里,用中小火煮至金黄色的糖浆,再倒入做法(2)里。
4)以隔水法,用小火不停的搅拌至喜欢的浓稠程度即可。
(约45分钟)。


 
 
 
 
 
 
 
 
 
 ヽ(•‿•)ノ Thank You ~!
 
♦♦♦ ㊣ ♦♦♦
 


2 comments:

  1. 这个我从来没有做过,但是我相信我一下手就知道怎么做,因为我妈很会做这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容易做的。你那么聪明,一定没问题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