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May 2013

路越走越长,我开始觉得寂寞。

很久以前,我上过灵修课。每周上课1至2次1个小时灵修。我不喜欢灵修,这不是重点。但我喜欢那位带领我一起上灵修课的学姐,她人很亲切,很友善,单纯(感觉上是这样),有一种大无畏勇气,无论发生啥事,都不会影响她向她自己的目标前进,很多事就那么轻易地把问题给解决掉。

我问她:“你是如何办到的?”

她说:“几百枝火材点燃后,火会越烧越烈。可是假如你只点燃一枝火材的话,那枝火材很快就烧完了。你明白吗?” 以前我不懂她的意思,现在大概有点眉目了。

很多时候,在育儿路上我会觉得寂寞和孤单。路好象越走越长,当初心中那把火也烧得差不多了。这使我开始着急不安。翻了好几本书,希望能从书中得到情绪上暂时的解放,可是没有成功。这种焦虑不安的情绪为何驱之不去?

那天,那位学姐的声音在我脑海里泛起,她质问我说一枝火材能耐烧多久,你还不明白吗?

walao,这声音如晴天霹雳,当头棒喝,使我明白我之所以会感到寂寞和孤单,不是因为缺乏爱,不是因为想要回到职场上,不是厌倦了当下的生活,而是生活里缺乏了一些和我志同道合的朋友。试想一下,要是身边都是一些跟你唱反调的人,生活肯定很难热情起来吧。

原来一直以来,我都是一根孤独的火材。

呵呵~,我笑了。一根火材能燃烧三年之久,不是我毅力惊人。这只证明了我不是一根普通的火材,我是奥运会用的火把。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昨天的事还没写完,却不小心按下了Publish的键。反正不按也按了,没打算Revert to draft。

话说回来,昨天当我正在煎苦瓜蛋时,门外传来一个敲门声,然后有一个小姐很小声说什么哈喽。(小声到我差点听不见她在说什么)

推开门看见隔壁的日本小姐,她的手中拿着RM50,很不好意思的问我有没有散钱可以换给她。她叫了一桶煤气,因为没有散钱所以那个搬运工人不肯卖那桶煤气给她,还说要搬回店去。她无可奈何之下向我这个C9求救。

当时,我一边听着她慢条斯理的述说经过(日本人说话为何那么慢啊~),一边用手整理我的垢面蓬头,一边是擦满脸的汗珠,狼狈至极。大概听懂了她的话后,我连忙说让我先找一下看有没有散钱。

糟糕!我的苦瓜蛋啊~!幸好没焦,还没来得及翻它,先把火熄了。一头冲进房间找钱包,数一数里面的钞票,刚刚好五十块钱。前后不到两分钟,把钱交给她,没机会看她的表情,好象听见她道谢了几声。

心里一直想着我的蛋,我又冲回厨房,一边翻蛋一边说别客气,别客气。这就是厨娘的生活。没想到不出门的C9都有机会给别人帮忙,好事当然不怕做,滑稽的是原来好事会自己跑上门的,多在你不为意的时候,不管是你帮别人,还是别人帮你。

上天知道我活得苦,特意派隔壁的小姐为我增添快乐,让我这个平凡的C9可以给予别人方便,而乐由心生。


神想告诉我,他不想让我孤单,他舍不得让我孤单。

讓我輕輕的吻著你的臉
擦乾你傷心的眼淚
讓你知道在孤單的時候
還有一個我陪著你

路遙遠我們一起走
我要飛翔在你每個彩色的夢中
陪著你

路遙遠路遙遠
我不再讓你孤單

p/s:每次听陈升就觉得自己很陈升。很喜欢他的歌!

 













3 comments:

  1. 我总是相信,在那里找不到的东西,必须从那里找回来。
    你的失落必须被最根本的东西填补,而不是其他方面的。
    所以我常说我佩服你,因为你这路是多么地不容易。而你居然可以走了那么久,相信个中也必有些因由,是不为人知而你自己也不知道的。

    ReplyDelete
  2. 你也看见我失落了。呵,写这篇东西时着实有一点失落,可是写完过后,我又好像没事了。
    呵呵~,可能心里积了太多垃圾,适时的整理一下,解放一些出来,人就不会好像生了病一样。
    我总是觉得负面的东西还是少写为妙。

    ReplyDelete
  3. 我走在你刚开始的路
    还真的不好走啊!
    你不孤单!还有我啦!只是我比较需要你的鼓励多过能适时鼓励你!
    这条路真的太孤单,但是我相信我们每次的失落都不会太久的,因为一回头,我们的孩子就在那里对我们笑了呀~ :)
    加油!共勉之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