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May 2013

[思念] 五香葱头酱+煎肉饼

 

那天煮这道菜时,我想起了我姐,要是她们还住在我楼上,还未搬走的话,闲着没事一定跑下楼来找我聊天。若是她们没搬走,我可以和她们一起研究菜谱,煲我们喜欢喝的汤,做喜欢的菜。假设她们住得和我很近,我一定会请她们和我一起吃我煮的好料。人生永远掌握不了如果,等有机会再煮给她们吃,可是当机会来时,不晓得我是否会和现在一样想煮。
 
姐,这道菜很合我的味蕾,相信你们也会喜欢的。我煮这道菜时,想起我们一起走过艰辛的育儿日子,眼泪不由自主地从脸颊滑下,滴落在正在煮东西的手上,一边煮一边试泪吞声,就这样想着想着,肉饼也就煎好可以上桌了。肉饼闻着香吃起来更香,肉饼的香味就是幸福。虽然你们现在没在我身边,还不能时常见面,我还是觉得有你们真好~!(我开始犹豫当初我只想生一个孩子的决定是否正确,从没认真地去想过,总觉得是时候应该认真地想一下了。。呵呵~)
 
 
五香葱头酱
 
 
材料:
150ml油
300g葱头仔碎
1小匙五香粉
1条红辣椒,去籽,切碎
 
调味料:
3大匙蚝油
6大匙生抽
1/2小匙胡椒粉
1/2小匙盐
 
做法:
1。烧热油,中火炒香葱头仔,加入五香粉慢火炒香。
2。加入红辣椒和调味料炒匀即可。

 
 
从朋友家借来的《快煮酱好味》

五香煎肉饼

 
 
 
 
材料:
300g猪肉碎
1/2条红罗卜,切碎
1棵青葱,切粒
 
调味料:
*4大匙五香葱头酱
1/4小匙盐
1/4小匙胡椒粉
1大匙粟粉
3大匙水
 

 
做法:
1。将全部材料放入大碗中,加入调味料充分拌匀至起胶。
2。将肉碎做成小丸状,然后压扁。
3。烧热2大匙油,放入肉饼煎至两面金黄色或至熟,即可上碟享用。
 
 

妍妍的晚餐~,她很不客气地把全部都吃光光。(妈妈最开心了。)

p/s:姐,记得得空试下煮来吃。

3 comments:

  1. 卖相不错,好像很好吃的样子啊~

    我告诉你,就像我之前告诉你的一样。只要一个孩子的决定真的可以重新考虑。我多么羡慕你有姐姐、弟弟......

    ReplyDelete
    Replies
    1. "Under consideration....":)我这样想的,或许我们可以约在一起,同一个时间怀孕~:D

      Delete
    2. 不可以,你不可以等我。我的恐惧感还没过,我想我还需要很长的时间。(哈哈,说到好像很容易,要有就有似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