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November 2012

一袋曲奇饼的故事


我想起那天,他朝我走来,很自然的递给我一个精美的袋子。

“什么啊~?”我问。

“送给你的礼物。”他说。

“为什么送我礼物,做错什么事了吗?”

“。。。。。”,他无言。



我把礼物打开来看,原来是一盒曲奇饼耶。

“你不是不知道,我在跟脂肪抗战吗?为什么还送我曲奇饼呢?”

追问之下,原来他的工作表现不错,被公司表扬而送了他这样一份礼物。

公司也未免太小气了,他说。呵呵~

他为了与我同乐,把那份他认为小气的礼物转赠予我。

我是应该开心的,不是吗?就知道他不会那么有惊喜的。

果然,最了解他的人是我。










说到曲奇饼,让我想起曾在网上看过的一个故事:


故事的开始是一位年轻的女士,在机场的候机室,等待自己的航空起飞。

因为要等很长的时间,她决定买一本书来消磨时间,同时她还买了一袋曲奇饼。

在机场的贵宾室里,她选了一把扶手椅坐下,准备舒服而安静地看书。

一位男士在放着曲奇饼的扶手椅的另一端坐下,打开他手中的杂志,开始阅读。


当她拿起第一块曲奇饼,男士也拿了一块。

女士很生气,却没有说任何话。

她只是在想:“面皮真厚啊!如果我的心情不好,一定一拳打在他的眼上。”

每当她拿起一块曲奇饼,男士也自己伸手拿一块。

这使她极为愤怒,却不想跟他争吵。


当只剩下最后一块曲奇饼时,她想,“哈。。。现在这个讨厌鬼怎么办?”

而那位男士,把最后那块曲奇饼瓣成两半,递给了她一半。

“啊~!真受不了了!太令人气愤了~!”

她收拾起她的书和行李,向登记处直冲过去。


在飞机上坐定之后,她伸手从手袋里拿眼镜,此刻让她惊奇的是,

她的那袋曲奇饼完好无缺地放在那儿,还是封着口的!

。。。。。而她却一直在为自以为被分享了曲奇饼而愤怒。

现在,再也没机会解释她的行为。。。 也没办法去道歉了!


The moral of the story is 自以为是的人,很多时候很容易误解别人,

有可能他是真心的想与我分享他的成就,这真是值得感恩的事啊!

借花敬佛也没什么不好。。。。

还是要谢谢他。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