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November 2012

[吉打游] 带你冲上云霄

下午两点左右我们check in了酒店,放好哪一大堆的行李,
就迅速的梳洗一下准备出门游景点囖~

下午三点我们来到了亚罗士打电讯塔(Alor Setar Tower)
又:有人称亚罗士打观景塔,而本人比较喜欢观景台,这个字。
所以我叫它为亚罗士打观景台。

这座高塔,塔高165.5米(543英尺),
1997年建成时是当时世界第十六高塔,
现在位居第十九。

谁管它有多高,我只管带着妍和泉先生冲上云霄,闲游,吹吹风,拍拍照,
然后说声:到此一游~!


它是亚罗士打市的地标。
无论你身在亚罗士打市的东南西北,
你都可以很清楚的看见它,
极无聊地驻守在这个小市镇的中心。

三番两次的偷窥它的裙下风光,不一样的景致。


2010年大装修后,起价了,起价了~ 现在的入门票是大人(RM8.00)小孩免费。
这电讯塔耗资约4000万零吉兴建,主要作为通讯塔用途。
反正都是有用途就对了,难道就不能开个方便们,让人民免费观光吗?
感叹~


从观光台把眼光伸延出去,看的尽是无边无际的景,
懂欣赏风景的人,会有一种有幸到此的荣幸;
不懂欣赏风景的人,前来闲晃,吹吹闲风,还不错的说。


每个人欣赏的口味不同,就好像站在观光台,
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向,看下去的风景都不一样,
世上所有的事不也都如此吗?



过去的六年,很多时候,我都在这样的场地上打滚,
身边站的永远是汗味极重的建筑工人,绘测师,
“老教”意思是倚老卖老的五六十岁头戴安全白帽的工程师。

从一片空地,发展到可供数百人居住的几十层高楼,
我的六年工作经验与岁月见证一切,剩下的又会是什么?

当初的排斥,到后期如何的接受,放弃又接受,
就像放映机似的在我脑海里面,不停地放映着,
一幕又一幕的戏,把戏拉长来看,原来戏现在才要开始。



观光台上还有哪么一间小店。不难想象,他们看上的应该是我们的孩子。






妍,我终于带你冲上云霄了。


亚罗士打电讯塔 (Alor Setar Tower. )
Lot 99, Lebuhraya Darul Aman,
Alor Setar 05100, Malaysia

2 comments:

  1. 我好喜欢最后第二张照片。
    我这么久以来也只不过匆匆走过吉打的某个小镇,从来不知道吉打也有这样的观景台。有这么好的观景台,实在应该发展发展四周的地方,让大家上去之后,至少可以看见比较怡人的风景。美中不足啊~
    看来,接下来的数年,我们也要这cuti-cuti malaysia了。毕竟我们向往的地方,不是Baby-friendly的地方。

    ReplyDelete
    Replies
    1. cuti-cuti Malaysia 很好啊!可以振兴我国的旅游业。
      我知道我们向往的地方很多,但总有我们可以去的。
      难听的说:别管他妈的baby-frinedly不friendly,尽管去就是了。
      迟些孩子大些,你我和孩子们就可以相约一起去旅行哟!:)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