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December 2012

难以言表

这几天来,我一直不敢相信,一直不敢想,父亲真的撒手人间。

可知道,我有多少话想向他说,有多少事还没来得及为他做;

我更知道,孝顺父母不能等待,然而人们因工作忙碌,抚养孩子不得不花掉一大辈子的时间。

其余时间能与父母分享真的少得可怜。

若能与父母同住,好歹也能同时尽孝。

可是,若不能同住,又不向往来,不能沟通,真的生不如死。

父亲给予的温暖,关怀和疼爱,真的让我无法忘怀。

对于父亲,我总觉得欠他一份陪伴。

今生我未能对父亲尽孝,实在叫我情何以憾?

我知道,死者已矣,再说什么也是图然。

若时常把遗憾挂在嘴边,也只会让人徒添伤感。

史书有记载魂喝了孟婆汤能忘记前世种种,我真的愿父亲能将孟婆汤一饮而尽,尽快摆脱人世间之生老病死的绞缠。

。。。。

无奈,很无奈。

也许人在绝对无奈的情况下,只好坚强,也唯有坚强了。

。。。。

4 comments:

  1. 悲伤是一定有;坚强、勇敢,是因为明天会更好。

    ReplyDelete
  2. 君,我不知道这样说对不对,但就好像我那天说的一样,你就这么想吧,也许你爸爸在最后的岁月里是快乐的,而且他也觉得你尽孝了。不过我想,是的,释怀,真的很难。
    我最近在看一本书,龙应台的≪目送≫。我为书中的这段话,深深感慨: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ReplyDelete
  3.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我为这篇文字深深动容。这里有这篇散文的全文。
    http://reading.cersp.com/essay/mjmw/200806/4981.htm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