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October 2014

速写(九) 粗菜淡饭

我打开房门,
走进客厅,
看见客桌已摆放着菜肴,
一碗汤,一碟青菜,一道肉。

我随手拉了张椅子,
坐了下去,
他跟我说菜快凉了,
要为我盛饭,
催促我快吃,快吃。

这样的一个画面,
大概在我很年幼的时候,
也曾近有过,
催促我的是一个正值年华,
没有化妆也一样美丽的女人。

热汤香肉穿肠过,
他的情分心中留,
我忽然很想把脸放在他的手心,
然后睡去。

我为这图片想了个名字---- 《白上水下》。
----  11月2014年

4 comments:

  1. 你总是能精准感性的描写生活里简单的幸福~ :)
    要继续幸福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迟到的回复,可以拥有简单的幸福已经不简单了。

      Delete
  2. 我喜欢你为图起的名字。
    也特别喜欢你这篇,特别是最后一段。有一种字面上点到为止,可是情感在那个句号之后延续着的感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