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June 2012

[北京风情游](一)胡同


胡同为中国北方特有称呼,指狭窄的街道。其中又以北京的胡同最为著名。以前我都是从书籍上看北京胡同,觉得那也只不过是几条著名的老街而已。亲身到此,我被那些青瓦灰砖中国传统的老建筑给深深的吸引住。走在胡同,感觉很亲切。我想我的前世可能是住在这里的普通平民百姓。



老北京胡同的街景






可惜呀!可惜!随着历史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平房已改建为商店。



那年是十二月冬天,街上卖起热烘烘的烤番薯。基于卫生的问题,我没上前购买。摄氏零下五度的冬天,手里能握着一粒热番薯,那该多好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