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June 2013

写给惭愧

那是个五月天

你问
为何愿意花心思花时间写部落格?
写那么多做什么?
做什么写那么多?
有人会一字不漏地读完吗?

你会这样问我一点也不奇怪
那天
我没有回答你问题
只是不想解释不想说

若我只为有人读才写
那岂不是为了别人而写吗?
若真是这样
我会为自己是这样的人感觉惭愧

话虽如此
我还是深感惭愧
在写文方面
我不曾努力过
更不想在这里挥毫泼墨

一直以来
我和其他人一样
只是把写作
当作成一种自我排遣的方式
《她的故事》
我是写给自己看的

站在这个地方
回头望过去
看见以前以为未知的自己
现在不是也走了过来

幸好
有了不同的事宜记录
有了有迹可寻的生活轨迹
我好像拥有了自己的一个故事
随时
可以
窥望自己
拥抱自己
因此
我乐此不疲




3 comments:

  1. 像我们这样的人好像很奇怪,写部落格纯粹为了记录自己的生活点滴,外人看来似乎没什么意义。但是,我想,我们自己明白,这是属于自己的小天地,像个属于心灵的家,每次踏进来就是如此的温暖~ :)

    ReplyDelete
  2. yj真的很善解人意。所以你给我的感觉是温馨的,你知道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还以为你会说,你给我的感觉是一个不怎么正经的傻妹!呵呵
      恩,能给人温馨的感觉是件很棒的事,今晚我开心的睡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