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June 2013

牵着女儿去追风筝

宝贝
你才刚刚两岁半
你的漫漫人生才刚开始
我们会耐心地陪着你慢慢走
 
宝贝
前面的路很可能有危险
你自己去跑
自己去体验吧
就算是错了
跌倒了也不打紧
我们会在一边默默地观察
默默地保护你
不想把你关进墨守成规的笼子
 
跑啊,宝贝
蓝天白云低下你看见了什么
学海之渊?
还是很多自由发挥的空间?
 
跑啊,宝贝
你不必拖着我们跑
我们也不会着急地拖着你跑
如果你够勇敢
世界可以很大很大
 
 

没有距离的父爱,牵着你手去追风筝。
 
很多时候,孩子需要的只是一个可以任她跑的大草地。
 
一年一度的“Georgetown Festival”  - 风筝节。
 
那天的气温大概是31°C,
我们在一个毫无遮掩的烈空下奔跑,
虽然热气沸腾,
但丝毫也没有动摇我们要奔跑的欲望。
 
妍一进场就踉跄的往前跑,
还不时喔哇喔哇的叫,
看见她如此的兴奋,
听着那超过喜悦的欢叫声,
我也亢奋起来。
 
草场上放风筝的人不是很多,
但我们还是一样,
一样窜跑在一堆正在放风筝的人群中,
朗朗云天,浮云淡薄,风清气爽,
又热又凉,又凉又爽,
身边经过的老外还不时说:nice wheather, nice wheather!
我终于明白他们为什么会这样喜欢我们大马的天气。
 
半个小时过去,
我的头有点晕,有点昏,
想到的是大概是中暑了,
挟着那个不肯走的小瓜,
走向小食檔口买了粒椰子,五块钱,
大口大口地吸喝它的椰水,吃它的椰肉,超心凉的。
 
妍她大有坚持不肯回家的决心,
我们又多逗留一回儿 。
心里有个小小的声音催促着我,
走,走吧,去放风筝!
 
百里无云,恐龙也迷路了飞上了蓝天。
 
烈日当空~,我好像有点中暑,头晕晕昏昏的。
 
看到很多外国人,有上了年纪的,有了小孩的,年轻的游子捧着相机对准天空拍摄。
 
草场上空飞了好多风筝,有蝴蝶、领带、白马,还有章鱼在清澈透明的上空各领风骚。
 
好像一幅画,但不是画。
 
有三爪鱼的吗?
 
在风的护送下,白马也不呆在草地上了。
 
走,去放风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